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卖地别盲目乐观

广州日报  作者:李凤荷  2015-07-31 08:45

[摘要] 根据日前广州市财政局局长袁锦霞作上半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今年上半年广州市财政预算总收入同比减少两成多。究其原因,首要的是卖地收入同比大减。据悉,全市土地出让收入今年上半年仅完成184亿元,而去年同期卖地收入为451亿元,同比下降59%。

根据日前广州市财政局局长袁锦霞作上半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今年上半年广州市财政预算总收入同比减少两成多。究其原因,首要的是卖地收入同比大减。据悉,全市土地出让收入今年上半年仅完成184亿元,而去年同期卖地收入为451亿元,同比下降59%。

从今年多宗土地出让的结果来看,只有萝岗长岭居地块和梅花园广日电梯地块等少数地块以溢价成交,备受瞩目的广纸地块都出人意料地以底价成交。未来广纸仍有多宗地块出让,不过由于开头两个地块都是以底价成交,“定下调子”是否能够扭转气氛,的确让人乐观不起来。

不过据袁锦霞分析认为,全年来说财政收入仍有可能完成年初定下的计划。一方面是近年来广州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财政收入增长奠定了基础,增强了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和抗外部冲击的能力;另一方面,随着下半年土地出让市场和房地产交易市场的回暖,会给财政收入进一步提升带来空间。

从目前已公布的土地拍卖计划来看,广州在近期连续卖了琶洲电商园区9宗商地,斩获近90亿土地出让金之后,又一口气推出琶洲、番禺、天河和黄埔8幅商地,总起拍价59.5亿元。这批商地将在8月中下旬公开出让,可以预见,“金九”之前广州将迎来一拨集中的卖地潮。不过,从之前琶洲拍地的结果来看,由于对受让人的条件进行严格限定,基本上都是由互联网和电商企业“对号入座”,地块多以底价成交。这样的话,如果下半年再没有市区大地块上市,今年土地收入想完成年度任务,的确有些难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