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6个铁路项目+39个高速公路 下半年粤实现县县通高速

信息时报  2015-07-30 09:16

[摘要]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宁卡作关于广东省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他透露,下半年加快建设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等16个铁路项目和39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投产广深港客运专线深圳福田站及相关工程等3个铁路项目,确保济广高速平远至兴宁段等9个项目年内建成通车,实现“县县通高速”。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经济运行趋稳向好,全省GDP增长7.7%,比全年预期目标高0.2个百分点。在昨日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宁卡作关于广东省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他透露,下半年加快建设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等16个铁路项目和39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投产广深港客运专线深圳福田站及相关工程等3个铁路项目,确保济广高速平远至兴宁段等9个项目年内建成通车,实现“县县通高速”。

19个市GDP增速未达标

何宁卡在报告中指出,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趋稳向好,GDP增长7.7%,比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比全年预期目标高0.2个百分点。经济结构调整呈现新变化,第三产业发展持续快于第二产业,占GDP比重达50.7%。金融业增加值增长23%,同比提高12.4个百分点。民营经济增长优势凸显,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长11.7%,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44.1%,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

报告还介绍,上半年全省空气质量达到Ⅱ级以上天数比例为91.1%,同比提高6.5个百分点,PM2.5、PM10平均浓度分别下降20.5%、16.1%。

何宁卡在报告中也点出经济运行的困难和问题。他认为,全省各市实现年度预期增长目标的压力较大。上半年21个市中,19个市GDP增速、7个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5个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4个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均未达标。粤东西北地区经济增速放缓,改变了2009年以来增速一直高于珠三角地区的局面。

加快建设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

谈及下半年工作,何宁卡表示,在深化经济领域和相关环节改革方面,推进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制定自由贸易试验区及各片区建设实施方案,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同时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继续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建立行政审批改革后续监管制度。全面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确保全省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

在扩大投资增长方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省重点项目,确保完成48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全力推进总投资5006亿元的信息电网油气网络、交通运输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加快建设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等16个铁路项目和39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投产广深港客运专线深圳福田站及相关工程等3个铁路项目,确保济广高速平远至兴宁段等9个项目年内建成通车,实现“县县通高速”。年内开工建设合浦至湛江铁路等5个铁路项目、15个高速公路项目和北江韶关至乌石航道扩能升级工程等项目。

创新完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机制

下半年还要落实2015年支持大型骨干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力争年内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企业达到221家。落实创新完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机制的意见,做好高成长板挂牌企业的规范辅导、融资创新和上市培育工作,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完善小微企业贷款担保与再担保、保险、风险补偿等机制,多措并举帮扶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在推进产业升级上,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落实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全年引导55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完成工业技术改造投资2450亿元。全面启动“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与现代制造业结合。

数说下半年投资计划

全力推进总投资5006亿元的信息电网油气网络、交通运输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

加快建设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等16个铁路项目和39个高速公路项目。

建成投产广深港客运专线深圳福田站及相关工程等3个铁路项目。

确保济广高速平远至兴宁段等9个项目年内建成通车,实现“县县通高速”。

年内开工建设合浦至湛江铁路等5个铁路项目、15个高速公路项目和北江韶关至乌石航道扩能升级工程等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