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产税征收时间 不同房产类别的纳税时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17 00:00

[摘要] 房产税是 针对目前市面上的房产投机者进行的一次宏观市场调控,以保证人民住房的公平、降低房价的有效方法。不同的房产类别纳税的时间有什么不同?房产税征收时间将在什么时候?

 房产税是 针对目前市面上的房产投机者进行的一次宏观市场调控,以保证人民住房的公平、降低房价的有效方法。不同的房产类别纳税的时间有什么不同?房产税征收时间将在什么时候?

什么是房产税?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以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 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现行的房产税是第二步利改税以后开征的,1986年9月1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从当年10月1日开始实施。

 房产税征收时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七条明确规定--- 房产税按年征收、分期缴纳。纳税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 规定。所以,各城市的征税时间并不一致。

房产税征收期限可结合房屋情况咨询当地房管部门或税务部门。

常规房产税纳税时间有以下几点:

1.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2.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

3.纳税人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 房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4. 纳税人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5.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6.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7.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出租、出借该企业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用或交付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