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州有轨电车通了半年 琶醍站仍是毛坯

广州日报  2015-07-06 08:06

[摘要] 去年12月31日开通的有轨电车,还差一站未开。由于征地进展滞后,琶醍站只能暂缓启用。现在半年已过,记者回访发现,琶醍站仍旧只有框架,紧靠工地的商家客流大减,甚至因此停业半年。到底几时才能开?有轨电车公司回应,大部分工程只能在晚上收车后开展,施工时间十分有限,预计9月初可实现车站功能。

有轨电车公司:大部分只能在夜间施工9月初实现车站功能

去年12月31日开通的有轨电车,还差一站未开。由于征地进展滞后,琶醍站只能暂缓启用。现在半年已过,记者回访发现,琶醍站仍旧只有框架,紧靠工地的商家客流大减,甚至因此停业半年。到底几时才能开?有轨电车公司回应,大部分工程只能在晚上收车后开展,施工时间十分有限,预计9月初可实现车站功能。

 目前,车站只有框架,靠近琶醍一侧堆放着建材和余泥,工人在脚手架上作业。

目前,车站只有框架,靠近琶醍一侧堆放着建材和余泥,工人在脚手架上作业。

有轨电车通车半年,客流大军还是从头搭到尾,再从尾坐回头,中途欠缺“兴奋点”——有吸引力的琶醍站暂缓开通。位于琶醍酒吧街的有轨车站,由于征地问题,直到去年12月初才完成谈判启动拆卸,以致无法赶上12月底的通车,列车“飞站”通过。

作为有轨电车沿线有人气的地方,每到晚上,白领们云集琶醍,把酒望江好不惬意。可是,现在他们前往仍不方便,只能在猎德大桥南站下车,再步行一站路。

半年已过,车站进展如何?记者上周现场回访,琶醍临江部分的轨道上方,是近300米的框架长廊,列车穿行其中。框架结构靠近酒吧的一侧,镶了透明玻璃挡板。车上穿地铁制服的工作人员说,这是防止有人投掷异物影响轨道安全。

记者在现场见到,琶醍站还是毛坯状态,车站选址在酒吧街中间偏西的地方,该处临江一侧的步行道比其他区域要宽一些,以满足乘客下车后有空间疏散的需要。目前,车站只有框架,靠近琶醍一侧堆放着建材和余泥,工人在脚手架上作业。

由于被有轨电车占据了一线江景,琶醍的商家对此一直有不同看法。某江畔餐厅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说,近几个月的生意额和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滑。门口正对有轨电车的一间餐吧,年初开始停业至今。“旁边就是有轨电车的工地,常常晚上施工,到11时多还在进行,客人很难进来,干脆停业算了,待车站开通后再复业。”负责人黄先生说。

“现在希望它早点建成。”黄先生说。尽管不喜欢门前有有轨电车,但既然木已成舟,那么尽早把车站修好,结束乱糟糟的局面,总比现状好。他预计,琶醍站开通后,休息日白天会有更多市民过来,商家将改变目前主要做夜晚生意的状态。

记者留意到,有轨电车的运营时间到晚上8时就结束,去琶醍的市民这才开始happy (欢乐时光),回程还是没有电车可坐。有街坊建议,可否在琶醍站开通之后,将列车服务时间适当延长,参照APM线或地铁的时间表。

有轨电车公司: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为什么白天不见琶醍站施工?有轨电车公司解释:“为保证试验段行车安全,琶醍车站大部分工程只能在夜间收车后才能施工。”这意味着只有晚上8时后到第二天上午9时前这段时间可施工,因此车站的进展快不起来。

有轨电车公司向记者透露,经过施工单位夜以继日的努力,琶醍站现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已进入全面装饰装修阶段,计划9月初实现车站功能。

未来:琶醍旁或建写字楼

福利:继续刷一次卡全天任坐

根据工程招标,为了恢复亲水设施、缓解琶醍交通压力,有轨电车方面将新建磨碟沙隧道上盖。建成后,有轨电车轨道上方的二层平台,与磨碟沙隧道上盖平台连成一体。由于考虑到5.5米标高活动平台的空间及环境需求,需在上部设置采光顶棚。

有轨电车公司曾经专门就琶醍综合交通枢纽的商业策划进行咨询,招标文件中提到,分析写字楼、酒店和商业等业态组合定位。

去年年底试验段刚开通试运行,有轨电车方面表示,在试运行阶段实行刷一次卡(次票)可在当日无限次搭乘的票务政策,正式试运营后将实行2元搭乘一次的政策。当时有轨电车曾预计,2月中旬将进入试运营阶段。

现在半年已经过去,还是2元全天任搭,“福利”会持续多久呢?有轨电车公司回应称,目前继续执行试运行期间的票价,到运营之时将会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