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装修后再卖房未必能加价

广州日报   2015-07-04 08:48

[摘要]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目前带装修的二手房不一定被买家“待见”,有的买家专挑内部装修破旧的购买。对于买卖双方来说,是带装修还是不带装修的物业更划算?

不用于转手投资:没有必要对房进行重新装修

房子保养得当:进行适当的拾掇,能给房子加分

苏先生是二手楼市中的投资老手,他主要的策略是在二手市场或拍卖市场“淘”到小面积的旧房后花二三万元装修再加价卖出。然而,这种策略好像越来越行不通。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目前带装修的二手房不一定被买家“待见”,有的买家专挑内部装修破旧的购买。对于买卖双方来说,是带装修还是不带装修的物业更划算?

图/资料图片

案例一:偏爱精装修房

小强今年5月购入新塘凤凰城的一套物业。他在2014年看到楼价停止上涨趋势而且还有一些跌的楼盘,因此在今年春节就萌生了赶紧买房的念头,看了3个多月后入手。

小强主要考虑刚需户型,此外,偏爱精装修房子。他说,一套80㎡的房装修下来也要花上近6万元。如果能把装修的钱省下来,买质量好的家具家电,会更加划算。

案例二:装修精难降价

陈小姐在天河北的三房物业已经放盘多月却一直没有成功卖出,原因是她的放盘价与市场价接近甚至更高。装修精致也成为卖家不接受的原因。原来,她有两个小孩,所以装修都是按此设计的,两个小孩房也非常完好。

买家解释,这套房子的放盘价加进了装修成本。可他并不需要两个小孩房间,如果买了还要另花钱改造,不划算。

建议:卖家不为转手投资没必要装修

业内人士表示,对卖家而言,如果房子不是用于转手投资,就没有必要对房子进行重新装修。但如果业主对房子保养得当,在买家看房前对房进行适当的拾掇,能给房加分。

而刚需的客户需要考虑成本问题,如果是精装修的房子,可以直接入住。在还有预算的情况下,也可以集中精力对厨房卫生间进行简单的改造。

如果客户需要进行整体装修,建议咨询专业的家居设计师进行装修设计,规避装修不当造成的问题。

分析一:天河五成买家选择重新装修

房地产经纪人周育主要负责华景新城及天河北和整个后天河北片区的房源。他介绍,天河的买家多以自住为主,刚需买家和改善型买家的数量各占成交量的一半。

其中,两房或者刚需三房的买家偏爱有装修的房子,而且他们所购房源的价格几乎全部集中在200万元以下:“选择重新装修的买家比例约五成,装修的原因可以归纳为两类,一种是买家购置的房子楼龄比较长,另一种是业主本身对房屋装修设计要求比较高。”

他还认为,即便房子原来是高档装修,如果使用过,折价幅度肯定比较大。比如使用了5年的20万元装修折价成7万~8万元完全正常。

分析二:海珠二手楼靠精装提高成交率

房天下电商海珠区商圈经理余杭则认为,精装修的房给人的印象会更好,会增加成交的几率:“海珠一带的客源普遍喜欢精装修的房,尤其是购置小面积房的刚需买家及小两房换大房的刚需置换型买家,这样的买家占海珠区买家的六成。”

余杭还介绍,海珠区有部分买家,将买来的房精装修后转手,赚取中间差价。这一类投资客会迎合市场需求,主要购置总价在80万元左右的小户型的楼梯楼:“但高端楼盘的买家反而倾向于自己重新装修,一可能有生活品质的追求,二可能会不喜欢原业主的设计和装修。特别是置换型买家。但对于首次置业经济实力刚足以承担买房的买家,就不会想自己再装修。”

二手房

交易前装修建议

1.墙体结构拆改要谨慎。

一些楼龄较高的二手房户型格局不是很好,买家往往选择对户型进行大改,但城市中的多层住宅多是砖混结构,墙体的首要作用是承重抗震,次要作用才是围护分隔。如果为了扩大空间打断承重墙,将使墙体构件的承重和抗震能力减弱,有可能导致墙面砖开裂、墙面掉灰、水管爆裂等问题。

2.更换老化水电线路。

以前的电线、水管材质没有现在的成熟,再加上年代久远。购买楼龄10年以上的二手物业,买家需要在装修前仔细检查原有水路、燃气管线是否锈蚀、老化。

3.多预留一些插座位。

旧房的插座较少,因此,装修时要多预留插座,方便日后使用。

4.粉刷墙面要讲究工序。

刷墙面要进行铲灰、涂胶水、上粉、刷底漆、刷面漆等多道工序。因此,粉刷墙面一定要请专业的施工人员。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