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广州有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

广州日报   2015-06-30 08:52

[摘要] 央行日前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记者调查发现,各家银行也随即调整存款利率,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步调一致,利率维持在较低位,广州市场上也有部分本土城商行将一年期定存利率上浮至1.5倍。

央行日前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记者调查发现,各家银行也随即调整存款利率,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步调一致,利率维持在较低位,广州市场上也有部分本土城商行将一年期定存利率上浮至1.5倍。

广州有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

记者统计发现,央行上周末降息后,4.85%的一年期贷款利率已经降至历史低水平;而2%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则是创下40年来的历史次低水平———同期低点为2002年2月21日实行的1.98%。

城商行“一浮到顶”

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均在新的基准利率基础上,采取了利率上浮的举措,其中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的官方网站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至2.25%,较基准利率仅上浮12.5%。

“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研究具体的利率,这些调整已下发到各分支机构,短期内未必显现。”某国有大行一位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

股份制银行的官方挂牌利率上浮较多,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等一年期利率为2.5%,较基准利率上浮25%;而利率上浮多的要数城市商业银行,如广州银行执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6%,较基准利率上浮30%。

在上一轮降息中,央行将上浮区间提高至1.5倍,但用足上浮区间“一浮到顶”的银行已经绝迹。

记者发现,广州本土有银行将利率已经上浮到顶,如广东华兴银行以及广东南粤银行已经公告其一年期利率等利率上浮1.5倍。

贷款利率暂未作出调整

央行降息后,贷款基准利率将会自动进行调整,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各家银行暂时未对具体的贷款利率做出调整,对于贷款利率依旧根据客户资质而定。“现在不良率很高,银行也很谨慎,比如信用贷款利率肯定会跟随基准利率调整,但上浮幅度就要看客户资质或者贷款性质。”某股份制银行个人贷款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有的银行对优质客户是维持在基准或上浮30%以内的利率,但目前不少银行的信用贷款还是会上浮50%左右,有的甚至根据申请条件和客户资质的要求看,利率更高。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谢亚轩认为,此次央行“双降”虽然没有上浮或取消存款利率上限,但可能会在年内下一次降息中放开存款利率的浮动区间。

理财产品

将下降

降息也影响了余额宝和理财产品的,由于银行理财主要投资于固定的资产,比如央行的票据、所得的跟利息密切相关。当市场上资金量减少,资金成本上升,购买理财产品的率就会上升;而如果市场资金量多了,理财产品的率就会下降。

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许世明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降息通道已形成并得到确认,一线城市刚需房产趋势向好,国内股市整体向好、牛市格局不会改变,但已可确定向结构性牛市转变,告别了全民股神时代,P2P等理财产品率周期性判断也渐趋向下趋势。

“股市大幅波动,持续低息会是常态。建议投资者采用‘1234’配置,一成活期存款,两成股票,三成国债或其他保本保息超三年的产品,四成稳健的中期银行理财产品,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正勤金融总经理廖耀辉表示。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