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省市出台楼市刺激新政 央行降息再促需求入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29 16:39

[摘要] 央行近日发出“降息+定向降准”的组合政策,这已是近8个月来的第4次降息。业界各方面认为,此次央行降息会进一步利好楼市,促进需求入市。而除了央行之外,地方楼市刺激新政也一直频繁。从2014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已有过半省区市出台楼市新政。

央行近日发出“降息+定向降准”的组合政策,这已是近8个月来的第4次降息。业界各方面认为,此次央行降息会进一步利好楼市,促进需求入市。而除了央行之外,地方楼市刺激新政也一直频繁。从2014年下半年以来,已有过半省区市出台楼市新政。

楼市刺激新政

央行降息:楼市再迎利好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对于开发企业来说,资金是行业的血脉,而银行贷款又是资金的主要来源,“降息”有利于房企降低融资成本,“定向降准”及“取消存贷比考核”之后,大型品牌房企更易获得银行的信贷支持,房地产行业向强者恒强的寡头时代又迈进了一步。

“对于购房者来说,虽然本轮降息只下调了25个基点,影响并不大,但4次降息累积减少的购房成本就相当高了。”郭毅说,如果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本轮降息后,总成本减少33924元,月供减少141元;而按自去年11月22日降息后计算,贷款总成本共减少了15.9万元,月供累计减少663元。

多城市已全面放开限购

2015年3月下旬,住建部、国土部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随后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出台房贷新政,二套房商贷低首付降至四成;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也发布通知,二手房满两年即免征营业税。

在这些新政前,不少省市区已出台楼市新政。除北上广深外,其他城市已全面放开限购

从2014年下半年起,截至目前,至少一半的省区市出台了针对房地产行业的省级文件或要求,包括天津、云南、甘肃、辽宁、黑龙江、四川、福建、江西、湖北、湖南、海南、内蒙古、新疆、河北、河南、宁夏以及安徽等。从土地供应、住房信贷、公积金、税收优惠补贴、购房落户市场监管等多个环节着手,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刺激购房需求入市。同时,杭州、海口、长春、沈阳、贵阳及呼和浩特等省会城市也发布类似综合性文件。

百城公积金松绑

除此之外,更多地区中,公积金贷款放松以及财政补贴购房成主要的两大地方刺激楼市的手段。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从2014年开始,沈阳、长沙、郑州、包头等30多个城市先后出台购房补贴契税补贴等一系列措施。如沈阳在冬季房交会期间,特别为购房者提供货币补贴:90平方米以下每平补30元,90-144平方米每平补贴50元,144平方米以上的每平补150元。宜宾户籍居民在市中心城区购买普通商品自住房的,可享受200元/平方米的补助。

2015年来,已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超过30个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