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广州上半年土地收入同比降六成

信息时报   2015-06-26 09:01

[摘要] 随着土地一级市场暴利时代告终,上半年典型城市土地收入锐减。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以来,北京等全国10大重点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为2549.8亿元,比2014年同期的4852.99亿元下降47.5%。

 随着土地一级市场暴利时代告终,上半年典型城市土地收入锐减。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以来,北京等10大重点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为2549.8亿元,比2014年同期的4852.99亿元下降47.5%。

其中,一线城市下降幅度尤为明显。除上海外,其余三大城市上半年土地收入均大幅下调。北京同比降46.2%,深圳同比下降80%,广州同比下降61%。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供应减少是上述主要城市土地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包括北上广深等主要城市在内,虽然上半年也出现一些高价地块,但因为挂牌土地总体减少,土地出让收入整体锐减。”

不过据某机构监测显示,6月份开始,广州已经进入卖地高峰,开拍的地块多达17宗,总起拍价高达295亿元,相当于去年广州卖地总收入的三成。对于大规模密集出让土地,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这是政府和开发商的共同意愿,政府本来就有推地计划,而开发商鉴于市场回暖,拿地需求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