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教育地产入学条件是什么 广州教育地产入学要满足什么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23 10:56

[摘要] 有房子才能落户,有户口才能读书,这是很多大城市孩子上学难的原因。没有房子,没有户口,读书就成了难题。教育地产入学条件是什么?广州教育地产入学有哪些条件要满足,这是非常多家长关心的问题。不过,在不久的将来,广州教育地产政策有可能大变。

有房子才能落户,有户口才能读书,这是很多大城市孩子上学难的原因。没有房子,没有户口,读书就成了难题。教育地产入学条件是什么?广州教育地产入学有哪些条件要满足,这是非常多家长关心的问题。不过,在不久的将来,广州教育地产政策有可能大变。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在“两会”期间被问到“如何破解择校热?”时提到了“学区化建设”,建议广州实行学区化,入学将要看积分优先择校,房产直接影响积分!影响积分的因素有很多,如在这个学区内居住时间的长短,户口迁入的先后,房产是孩子父母名下的还是祖辈名下的等。

什么是“学区化办学”?

《实施意见》对“学区化办学”的解释,是今后要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为每一所初中合理划定对口小学,即单校划片;对于城市老城区暂时难以实行单校划片的,可按照初中新生招生数和小学毕业生基本相当的原则,为多所初中划定同一招生范围,即多校划片

学区化”如何优于“地段化”

广州目前实行的是按地段来划分招生片区,将行政区内的学校平均分配。“地段化”的弊端在于,每年都会有部分学校对应的地段调整,有可能导致一些业主原来高价购买的“学位房”不再与相应的名校对口。

根据教育局副局长江东对“学区化”建设概念的诠释,学区化招生能避免“一个地段的全都挤到一所学校去”。怎么避免呢?江东的解释是:学区内各所学校水平相对均衡是前提条件。一个学区有五到六所水平相当的学校,可由居民选择。

如何选购教育地产?

根据《意见》,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按“人户一致”原则安排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读对口地段小学,即具有广州户籍的适龄儿童,其户籍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不属同一个区的,以实际居住地为主,为其统筹安排学位。

不过,谁先选,谁后选,就要看积分。教育局长江东表示,影响积分的因素有很多,如在这个学区内居住时间的长短,户口迁入的先后,房产是孩子父母名下的还是祖辈名下的等。

这些政策目前尚未落地,有打算购买学位房的家长,需要留意政策的走向。今年幼升小、小升初新方案规定,小学三公里以内、初中五公里以内才算对口地段(学位房:小升初五公里内)。

何时实现“学区化”?

确切消息是:2017年起,公办初中招生方式将会按各区学区建设方案确定。在2015-2016的过渡期中,各区公办初中可采取多校划片或单校划片的方式进行招生,多校划片的学校采用电脑派位的 方式进行招生,单校划片的学校采用对口直升或划分地段的方式进行招生。当年7月14日至18日,区教育行政部门将完成公办初中电脑派位及其他方式的招生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推荐生制度今年起全面取消了。广州严禁择优性质的电脑派位、集团办学择优直升、九年一贯择优直升及其他择优直升的做法,就连特长生,都不能跨区招生。此制度一出,传统的“择校”之路有可能至此不通了。

不过,这未必不是件好事,此举可窥见政府释放尽可能公平、公正对待适龄上学儿童的信号,保证学区内学校资源水平更均衡的蓝图正在落地。另外,“减负”畅谈多年未果,此举有望从源头上减轻当今孩子参加各种竞赛、拼命拿各类证书的压力。

一、如何消除区域差距,真正达到教育均衡。如今个在尝试策划学区调整的越秀区,名校林立,相对比较好划分,但放眼广州,整体上学校布局并不均衡,优质学校星罗棋布,划分本来就难。

二、把强校和弱校捆绑在一起,谁愿意去弱校?入学与积分挂钩,积分与房产挂钩,从找“学位房”变成找“教育地产”,推高的还是房价

除了房,孩子还需要什么?

有人说,从地段化到学区化,如果还是买不起教育地产就享受不到公办优质教育资源,那教育不公平的现象还是没有解决。此话不虚。不过,学校环境和资源虽然是影响教育的重要因素,但其他因素也不可或缺。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有句名言: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习惯。先生曾言,离开了学校,仍然要从多方面受教育,并且要自我教育,其目的还是在养成习惯,增强能力。习惯越自然越好,能力越增强越好。

日本教育家福泽谕吉说:“家庭是习惯的学校,父母是习惯的老师。”在为孩子谋得更好的教育资源的同时,家长们还是要多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尤其是自学、自律、自勉的习惯,那才是真正有助于孩子独立成长的品性。

以上就是关于教育地产入学条件是什么?广州教育地产入学有哪些条件要满足的解读,希望能够帮助家长更好的认识教育地产及教育地产入学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