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6月首周东莞楼市热度延续

信息时报   2015-06-12 06:04

[摘要] 信息时报记者 段亚雄 叶虹

信息时报记者 段亚雄 叶虹

根据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新发布的数据,上周东莞(楼盘)全市共9个项目有商品房新增供应,住宅新增达2197套,面积约22.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0%;住宅签约量约16.9万平方米,虽然较5月后一周有明显回落,但较去年6月首周大幅增加172%。业内人士认为,不管是供应还是成交,市场氛围依旧延续了5月的“热度”。另外,目前房企继续加快推盘速度,预计6月又将上演一波开盘热潮。

6月首周东莞

供应环比增50%

6月伊始,东莞新增供应市场就进入快速增长的阶段。为迎接上半年业绩冲刺之战,房企推货节奏明显加快。瑞峰置业数据显示,上周东莞全市共9个项目有商品房新增供应,住宅新增达2197套,面积约22.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0%;非住宅新增857套,面积约为1.7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8%,主要有樟木头绿茵温莎堡香、凤岗新时代家园的车库及常平富盈都市华府的商铺供应。

从上周新推出的产品结构来看,依然是以刚需产品为主流,别墅供应则继续保持活跃,整个市场供应量较大。

根据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的统计,70~11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依然是房企推货的宠儿,共有1678套新品推出,约占76%,主要是碧桂园翡翠山(650套)、富通自在城(512套)、鸿华·I尚城(187套)、富盈都市华府(168套)等项目;而豪宅产品则表现在鼎峰源著226套210~312平方米大户型产品和9套425~746平方米别墅产品,紫檀山192套109~218平方米的产品等项目。

上周住宅签约数突破1500套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6月首周东莞住宅成交1535套,环比前一周下降38.43%,同比上升163.29%。前一周恰好是5月底,众多品牌房企项目集中签约冲刺业绩造成基数比较大,导致上周环比降幅很大。但从成交套数来看,上周住宅签约套数仍突破“1500套”关口,说明市场成交氛围依然较热。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5月东莞楼市近百万平方米的住宅成交创下历史高位,楼市热度空前。6月首周东莞住宅签约量约16.9万平方米,虽然较5月后一周有明显回落,但较5月周仅小幅回落2%,较去年6月首周大幅增加172%,说明6月首周东莞楼市整体延续了5月的热度,成交仍属高位。

另据东莞中原CCES系统统计显示,上周楼盘来访量呈现急速反弹上升,升幅达23%。说明随着降雨减弱、天气变晴,明显增强的购房需求开始迅速涌入楼市,促使楼市人气暴涨。高热人气迅速带旺市场成交,上周认购市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较多项目交易均在10套以上,甚至有个别项目在自然销售的状态下,单周劲销超过40套。业内人士表示,成交认购维持较高位运行,表明6月住宅楼市开局良好。

部分蓄客项目有望在6月入市

记者了解到,由于相当多项目在4月及五一黄金假期间快速实现开盘或加推,相应之下,5月则成为这些楼盘蓄客的一个关键时期,可以说也是缓冲期。按照目前楼市热度,预计这些蓄客待发的项目将有部分在6月入市。

记者从东莞中原地产了解到,预计6月接下来将上演一波开盘热潮,包括有嘉宏·锦园、光大江与城、石龙奕翠园南部湾万科城、北大资源御城、天骄御峰、鼎峰源著、万科城市广场、碧桂园翡翠山、康城假日、紫檀山、保利中惠中央公馆、御湖半山、名流印象花园等超过20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入市,其中入市纯新盘有嘉宏·锦园、光大·江与城、光大·山湖城、石龙奕翠园、新里城西城道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