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站到南沙拟建地铁快线

信息时报  2015-06-11 08:46

[摘要] 昨日,在广州市规委会审议广铁两级法院用地议题时,主持会议的广州市长陈建华透露,广州市已初步论证决定广州东站建地铁快线到南沙,未来约200~300万人从南沙到市区,有望摆脱乘坐地铁都需1个多小时的现状。为了给东站未来发展预留空间,广州市承诺在今年7月份选出更好的地块,建广铁法院。

昨日,在广州市规委会审议广铁两级法院用地议题时,主持会议的广州市长陈建华透露,广州市已初步论证决定广州东站建地铁快线到南沙,未来约200~300万人从南沙到市区,有望摆脱乘坐地铁都需1个多的现状。为了给东站未来发展预留空间,广州市承诺在今年7月份选出更好的地块,建广铁法院。

东站到南沙拟建地铁快线

广铁法院用地成难题

未来将管辖广州市的行政案件,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和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两级法院的用地如何解决,成了迫在眉睫之事。

在今年3月份的市规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广铁法院项目未获通过,近日该项目控规修改方案再度提交规委会。

广铁法院项目选址位于禺东西路43号地块,用地面积约22亩,将建设成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和广州铁路运输法院两级法院。

有委员提出,为区域交通着想,法院建设时好能再缩小用地面积,给道路留余地。对此,广铁法院相关负责人在规委会上“吐苦水”称,未来管辖案件增加、人手增加,用地需求还会增加。现在铁路法院到外面租房来,每年租金要一千万左右,无形中给财政很大负担,这对项目抓紧实施提出了紧迫性。

改善交通愿拿靓地置换

“很难做决定”,陈建华在小结时表示,这块地原本是交通用地,但广铁集团也是实在找不到地,只能用自己的地来建两级法院,实属无奈之举。但这个半月形的地块,应该是个完整的交通枢纽用地。

陈建华称,已初步论证决定从广州东站建地铁快线到南沙,未来南沙200~300万人利用这条快线到东站的人流量肯定会扩大,东站交通用地需求会更大。为了给东站未来发展预留空间,广州市承诺在今年7月份选出更好更大的地块,给广铁法院建新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