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3号线遭遇绊脚石 夏园站因燃气事故被停工整改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9 13:16

[摘要] 来自地铁族论坛的消息,夏园站由于受到燃气事故的影响,2015年5月13日勒令停工整改,彻底摸底排查各类管线,保守估计要2个月的时间,预计8月份才能复工。

来自地铁族论坛的消息,夏园站由于受到燃气事故的影响,2015年5月13日勒令停工整改,彻底摸底排查各类管线,保守估计要2个月的时间,预计8月份才能复工。

据了解,广州地铁13号线夏园站自4月15日开工,曾连续12天的施工,完成4幅连续墙,平均3天一幅。而在施工一个月后,其已完成连续墙17幅,总进度达15%。

地铁13号线遭遇绊脚石 夏园站因燃气事故被停工整改

但天公不作美,受到燃气事故的影响,夏园站于2015年5月13日勒令停工整改。停工期间,现场材料(特别是钢筋)要做好保护。要认真分析5.13事故原因,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处理事故,深刻吸取教训,安全意识、安全责任要增强,文明施工管理要加强,不得野蛮施工。暗渠迁改单位接道扩办通知,暗渠断面结构按照设计尺寸施工,距离我主体围护结构距离现仅有一米,并且各类管线迁改进度缓慢,请业主、监理部尽快协调暗渠管线迁改施工进度;同样燃气管线、污水管线均处于停工状态,严重制约项目部施工。

地铁13号线遭遇绊脚石 夏园站因燃气事故被停工整改

截至5月28日,地铁13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6%。11座车站中,1座(东洲站)主体结构封顶,10座(鱼珠、丰乐路、文园、庙头、夏园、南岗、温涌路、新塘、官湖和象颈岭站)进行土建施工。10个区间中,8个(鱼珠至丰乐路、丰乐路至文园、文园至庙头、夏园至南岗、南岗至温涌路、温涌路至东洲、东洲至新塘、新塘至官湖)进行土建施工,其余进行前期准备;官湖车辆段出入段线进行土建施工;共有7台盾构机正在掘进。官湖车辆段施工1标进行土石方和地基处理施工,敞口段U型槽已完工,施工2标建筑桩基础和盖体桩基础施工。

本次管道事故引发的调整修改,对夏园站的土建开展无疑是一道致命伤,将会拖后其竣工日期,甚至有可能对其通车时间造成影响,不少论坛网友都对此表示同情,形容其“惨不忍睹”。

地铁13号线遭遇绊脚石 夏园站因燃气事故被停工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