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撤市设区增城区今日挂牌 增城户口含金量将提高

信息时报  2015-05-29 10:11

[摘要] 今日,“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正式挂牌。增城正式由广州的代管县级市变为广州的一个城区,纳入广州“核心圈层”发展,圆了增城人民一直以来的“广州梦”。“以后,到增城,就是到广州!”在谈及增城撤市设区时,增城市一位领导这样说。

今日,“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正式挂牌。增城正式由广州的代管县级市变为广州的一个城区,纳入广州“核心圈层”发展,圆了增城人民一直以来的“广州梦”。“以后,到增城,就是到广州!”在谈及增城撤市设区时,增城市一位领导这样说。

增城户口 增城区挂牌

近日,记者采访增城各职能部门时了解到,推进增城广州同城,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增城的交通、教育和医疗,将发生实质性的改变。“增城优于广州的,将继续保持。增城暂时还没有的,将来都会有。”

交通提速

新塘坐地铁到天河只需半

在增城居住,在中心城区上班,对很多广州人来说,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

在天河北从事软件开发的罗先生是增城新塘镇的居民,他在新塘购买了房子,但因为交通原因只好在公司附近租房。不过,到了2017年,罗先生就可以回到自己在新塘的家居住了。因为从新塘到天河,以后坐地铁只需要半就可以到达。

据增城市交通运输局及增城市轨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增城计划建设(含在建)地铁4条,其中2017年底前通车的地铁13号线(广州市中心城区-黄埔-新塘)和21号线(天河公园-增城广场),将实现越秀、天河、黄埔等中心城区与增城的高效互联。上述负责人表示,13号线建成后,新塘居民1就能到达纪念堂。

此外,随着穗莞深城际、广汕铁路、京九客专引入增城,新塘被规划成“广州东部大交通枢纽中心”,新塘站将升级为“广州新东站”。以后,增城居民可直接在新塘乘坐高铁和动车,无需再奔波至广州南站。

同时,公路交通配套建设也在提速。目前增城对外公路有26条,在西部(广州城区)和南部(东莞深圳)仍有提升改善的空间。增城计划将对外公路增加至42条,其中西部将增至15条。而凤凰山隧道建成后,增城至广州中心城区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半内。

另外,增城有关部门目前正在申请将往返市区的长途线路变更为公交线路,未来坐车往返天河增城,只需付公交的价钱。

推荐阅读:

6月预计增城5盘推新 8字头即拥地铁三房

增城挂牌增城撤市建区挂牌增城正式挂牌 锦绣天伦新报价

4地铁+3铁路+1城轨 增城区交通路网渐趋成熟

实探朱村站热盘和荔城两新盘 揭秘地铁21号线新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