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中心城区将建过街绿道

信息时报  2015-05-29 09:03

[摘要] “萝岗建设空中连廊、过街绿道的做法将在全市推广。”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吴敏在26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珠三角(萝岗)绿道观摩现场透露,广州中心城区将建过街绿道,串连起现有绿道,以让居民安全、无障碍骑行。据悉,绿道计划纳入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

“萝岗建设空中连廊、过街绿道的做法将在全市推广。”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吴敏在26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珠三角(萝岗)绿道观摩现场透露,广州中心城区将建过街绿道,串连起现有绿道,以让居民安全、无障碍骑行。据悉,绿道计划纳入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

广州中心城区将建过街绿道

5月26日,市民骑车走过开泰大道绿道彩韵桥。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在萝岗科学城体育公园正门的右前方,有一座建成不久的、横跨开泰大道的彩韵桥,该桥主要是供骑行的,人称“云端绿道”。通过这座桥及其周边具有同一功能的其他4座桥,可串联起科学城中心区的狮子岭、边岗岭、尖峰岭、玉树、体育等公园及一些酒店、写字楼、商场等,居民和游客可以无间隙、不落地环线游览萝岗的城市风光。据悉,萝岗还将建设2座这样的“云端绿道”——空中连廊。

另外,萝岗还积极推进中小学校周边绿道建设,通过空中连廊、过街绿道等设施,方便学生低碳出行、休闲、健身,确保其出行安全便利。

“各区应根据本区的通行特点选择串连现有绿道的方式。”吴敏告诉记者,是建设空中连廊,还是建设过街绿道,市林业和园林局不作统一要求,各区可根据本区实际情况自行决定。

吴敏还透露,为实现居民出行、上下班骑行快捷、安全,广州还计划将绿道纳入公共自行车系统。据悉,具体的规划正在拟订中,很快将出台。

吴敏介绍,为进一步完善、升级广州绿道系统,广州将在流花湖公园、二沙岛、临江大道和一些大型社区建设环跑径,专供跑步爱好者跑步用。

珠三角拟建水岸公园

 珠三角将启动基于绿道网的水岸公园规划建设,利用联通的和桑基鱼塘以及江河湖海等,打造国家公园模式的水岸公园,满足居民和游客骑行、慢跑、烧烤、休闲等多种需要。这是记者从近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珠三角绿道现场观摩上获悉的。

“截至2014年12月底,全省总共建成绿道约10976公里。”26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蔡瀛在介绍珠三角绿道网建设情况时说,广东是在2010年启动绿道建设的,这年到2012年是绿道大建设时期,2013年到2014年则是联通绿道,包括建设驿站、停车场和自行车租赁点等配套设施以及管理制度建设等。

蔡瀛介绍,珠三角地区将全面打造绿道“升级版”系列工作,推进城市公园、湿地公园、乡村公园、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带状河道海岸绿地、环城防护林带绿地、城乡楔形绿地等各类公园绿地建设,与绿道连通形成有机的绿地生态网络。

蔡瀛称,珠三角是水乡,珠三角地区可以利用现有的水网、、桑基鱼塘以及江河湖海等,打造国家公园模式的水岸公园,满足市民和游客骑行、慢跑、烧烤、休闲等多种需要。据悉,广东将结合绿道网及原有水岸建设基础,积极推动珠三角水岸公园建设,争取在2017年底前规划建设成为国家公园试点示范区。

据悉,广东将组织编制绿道升级行动计划,结合“十三五”规划,抓紧组织编制绿道升级行动计划。

 

探市广州! 进击的3500人勇闯11线43盘

冷门楼盘意外爆冷 315还你楼市真相

房产·315:2015年,为房再伤也要边买边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