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持续反弹 分析:市场回暖或加剧分化

中国新闻网   2015-05-28 08: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数据显示,与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深圳(楼盘)1.8%,低为广东惠州(楼盘)下降0.7%。

近两个月里,3.30新政和降准降息组合拳对房地产行业的止跌回暖效果已经显现。

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数据显示,与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深圳(楼盘)1.8%,低为广东惠州(楼盘)下降0.7%。

中原地产研究部发布的新数据显示,5月前四周,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194909套,环比上涨幅度达到了8.3%,其中一、二线城市明显上涨。

不过,在整体回暖情况下,目前仍处于限购的北上广深四个城市房地产市场却出现分化状态。市场调研结果显示,北京(楼盘)、上海(楼盘)供需关系已进入相对平衡期,深圳市场供不应求,而广州(楼盘)则面临库存高企的压力。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差异性的存在,一线城市出现分化情况并不难理解;市场回暖会间接导致更多房源入市,供需天平有可能更加倾斜使分化进一步加剧。

楼盘入市节奏放慢

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型城市的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楼市已经回暖。

数据显示,与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深圳1.8%,低为广东惠州下降0.7%。其中,北京上涨0.8%,上海上涨0.7%,温州(楼盘)上涨0.7%,广州上涨0.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

刘建伟还认为,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月份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

房价降幅收窄的背后,是供应市场步伐的变慢。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中,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4月份,房地产整个行业资金投入和新开工面积增幅均出现环比下降的趋势。

截至4月份,房地产累计投资2.36万亿,环比增幅为6.0%。而2015年前两个月该项数据分别为10.4%和8.5%,以两个百分点的降速持续下滑。房地产施工面积方面,4月份,累计达到59.95亿平方米,累计增长6.2%,略低于3月份的6.8%。

另外,4月份,房地产累计竣工面积2.12亿平方米,同比下跌10.5%,跌幅高于3月份的8.2%。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