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二手房怕遇到假业主 教你七招辨房产证真伪

中国新闻网  2015-05-28 07:59

[摘要] 日前,记者在网上查到房产证辨别真伪的七招,为此记者咨询房地产中介人士以及对比本人所持有的房产证,对支招的七招进行验证。

近有关“证明你妈是你妈”的报道非常火爆,办一个房产证有时遇到程序上的麻烦的确让人非常揪心。不过,对于二手房买家来说,房产证的真伪才让他们担心。几十万元乃至几百万元个房子,如果遭遇假证假业主,赔上一生积蓄还惹上官司,这是购房者不愿意看到的。

日前,记者在网上查到房产证辨别真伪的七招,为此记者咨询房地产中介人士以及对比本人所持有的房产证,对支招的七招进行验证。记者发现,这些“贴士”大部分都是可靠,不过有关房产证水印的字样,则有所出入,这可能与各地并未统一不动产登记有关,北京(楼盘)等地的水印是“房屋所有权证”,而广东则是“房地产权证”。

假证的样品非常“糙”

据合富置业交易部资深经理梁文耀认为,辨别房产证真伪主要是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人士来做,作为地产中介他们会从查册来辨别业主身份,以确保交易安全。中原地产区域营业经理杨清英表示,房产证是非常重要的证件,业主需慎重保管房产证,未到签约一刻也不愿意随意出示给买家看。地产中介保管业主房产证复印件也需要小心,如果实在需要复印业主房产证给买家办理居住证登记或者工商注册,必须征得业主同意且在房产证上进行备注,以免让怀有不良用心的人士拿到完整的房产证页面。

满堂红港湾二分店店长林国凯表示,他从业3年多,只有一次刚好在黄埔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现场遇到“假业主”卖房,他发现假证的样子非常“糙”,有一定经验的人士都可以看出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