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楼市成交快速升温 价格现小幅回升

广州日报  作者:王荔珏  2015-05-25 08:58

[摘要] 4月以来,广州二手住宅市场快速升温,据合富标准指数监测“阳光家缘”数据显示,4月广州全市二手签约4467套,面积4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63%,较2014年同期上升63%,创历年月度网签量新高。从周度看,4月份第二、三周的网签量均疯狂飙升,更成功突破千套以上,一个月内连续两周登顶网签的高峰。

4月以来,广州二手住宅市场快速升温,据合富标准指数监测“阳光家缘”数据显示,4月广州全市二手签约4467套,面积4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63%,较2014年同期上升63%,创历年月度网签量新高。从周度看,4月份第二、三周的网签量均疯狂飙升,更成功突破千套以上,一个月内连续两周登顶网签的高峰。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指出,政策效能叠加,以及中心区新货不足,是二手楼市快速升温回暖的主因。

广州二手楼市 广州二手房

营业税“5改2”对市场影响较大

番禺、天河、黄埔网签涨八成

在一系列政策利好叠加影响下,市场信心明显提振,此前观望、犹豫的情绪明显减弱,入市意愿大幅增强。其中不少“刚需”旧客担心价格上涨,看楼的积极性较以往明显增加。而中心区新货的稀缺,也导致不少刚需买家转投二手楼市。

据合富辉煌市场研究中心数据,五一黄金月(4.1~5.3),广州十区虽然在售一手住宅货量较充裕,但新货却不足6000套,约为2014年同期的一半,其中荔湾、海珠、白云的新货大幅减少,中心区的新货量仅占整体的16%。与3月相比,各区网签增幅基本集中在五六成之间。其中番禺、天河和黄埔三区在八成左右。从价格看,中心六区及番禺的价格均有所回升,其中升幅排的番禺区上涨1%;其次是天河区上涨0.7%;海珠、荔湾、白云等各区的涨幅在0.4%~0.6%之间。花都、黄埔、萝岗等外围区域则保持平稳。

越秀学位房需求降温但价稳

4月越秀区二手网签增幅为三成五左右,但价格平稳。调查显示,4月越秀区学位房热度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业主升价意愿不高。一方面,越秀区的楼价处于高位;另一方面,传统的“学位房”旺季结束,加上“30平方米以下无学位”以及学位房政策调整等措施下,学位房需求有所退潮。此外,在售一手楼部分学位房单位的售价在200万元以下,对二手买家有一定的分流。

番禺一手货不足促二手涨价

合富辉煌市场数据显示,“五一”黄金月,番禺一手新货不足600套,是2014年同期的1/3,其中,七成以上为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令不少“刚需”买家回流二手市场,二手交投大幅增加八成以上。

由于需求增加,4月番禺区的二手楼价水涨船高,涨幅较大。据合富标准指数显示,4月深受市区外溢客追捧的华南板块价格上涨了2.1%;而前期价格回调幅度较大的市桥片区也趁机低位回升1.8%。

广州二手楼市 广州二手房

番禺区的二手楼涨幅大

天河换房多促二手量价齐升

4月天河二手交投升幅接近九成,主要受政策利好以及房贷放松的影响,此前观望、犹豫的买家入市意愿增强。业主心态明显转强,反价现象增多,反价幅度在5%~10%之间。据合富标准指数,4月天河区的改善换房占比53.9%,较此前的四成有明显增加,也是迄今为止“改善需求超过首置刚需”的区域。部分换房型需求对优质物业的价格接受度提高,小幅追价入市。天河公园某优质学位盘的三房单位,2014年一季度的叫价为300万元;其后市场低迷,2014年8月份左右降价至280万元,但客户依然顾虑重重;4月以来,市场明显升温,有业主一夜反价50万至330万,双方一番讨价还价,终以310万元成交。

据合富标准指数,4月份天河区二手楼价上涨0.7%。从板块看,天河区各板块的价格均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中天河东部的东圃-车陂板块和员村板块涨幅较大,分别上涨了2%和1.1%;其次是天河北板块,小幅上涨了1.1%。

鹤洞板块广钢新城利好渐显

值得注意是一直不声不响、沉寂多年的鹤洞板块,在4月二手价格出现较快的上涨。这主要受广钢新城项目即将面市的带动,业主的价格期望值明显提高,部分买家对附近较优质盘的价格接受度也有所提高,如金道花园、福盛花苑等。

约三成物业小幅涨价5%~8%

二手改善需求突破“四成”大关

4月份,大部分业主心态转强,价格期望值明显提高,大多不肯让价。调查显示,中心区约三到四成业主开始反价,反价幅度5%~8%,大致恢复到2014年一季度的水平(2014年5月份二手楼价开始逐渐小幅下跌,累计至2015年3月跌幅约5%~10%)。据监测显示,反价的物业大部分集中在市区的优质项目,如珠江新城的中海花城湾、中海璟晖华庭;天河北的芳草园、协和新世界;东圃-车陂的骏景花园;海珠区的光大花园等。

据合富标准指数监测,2015年1~3月,在“9·30新政”影响下,改善需求的占比由三成升至三成五左右;“9·30新政”叠加“3·30新政”,4月改善需求增至四成以上,也是近5年来改善需求首次突破四成。据悉,营业税“5改2”对市场影响较大,一是降低部分次新盘的购入门槛,改善换房客入市增多;二是次新盘源有所增多,缩短买家“寻盘”时间,加快交易节奏;三是部分买家“卖一”的意愿增强。大部分买家仍追捧“笋盘”,不少倾向一、二手物业对比;但高端客对市区资源型优质物业的认可度有所提高。

合富标准指数显示,1~3月,在“9·30新政”影响下,总价200万~300万元的成交占比由2014年一成五升至两成;4月份,“9·30新政”叠加“3·30新政”,200万~300万元的成交占比保持两成左右,而总价300万~400万元,90~120平方米的单位占比明显上升。调查显示,这类物业主要集中在天河北、天河公园、海珠光大花园、滨江东、原东山的锦城花园、东风广场等市区核心地段

 推荐阅读:

上周穗1038套新房源入市跌35% 获批量郊区占8成

利率十年低热盘降价夺市 保利降16万富力跌40万

花都价格洼地受刚需客青睐 盘仅8字头起

史上新全!番禺学位房一览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FONT-STYLE: normal;OUTLINE-STYLE: none;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LINE-HEIGHT: 26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333333" size="3" face="黑体">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FONT-STYLE: normal;OUTLINE-STYLE: none;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LINE-HEIGHT: 26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FONT-STYLE: normal;OUTLINE-STYLE: none;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LINE-HEIGHT: 26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