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盘携优惠火拼房博会 楼市回暖改善型置业成主流

房天下  2015-05-22 16:08

[摘要]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众位专家与开发商齐聚一堂,探讨广州楼市。对于2015年楼市走向,广东省房协会会长蔡穗声认为未来楼市走向仍然是以平稳为主,房价方面或将有小幅上涨。越秀地产广州公司副总经理伍岳峰表示在金融政策的支持下,房地产行业平稳增长,房价在理性回归之后会有所上扬。

编者按:楼市红五月已逐渐走向尾声,在多轮利好政策催动下,广州新房市场和土地市场双双回暖。上半年广州楼市具体有怎样的表现?下半年11区市场将如何?房企会有怎样的布局?购房者置业欲望会进一步增强吗?房天下走进第十届珠三角房博会,直击现场,后续还将推出6月“下半年 广州楼市攻势”主题策划,分析广州11区市场新动态,探索楼市下半年。

房天下讯 向来被誉为“楼市风向标”的2015年珠三角房博会22日盛大开幕,富力、恒大、碧桂园、越秀等多家品牌房企悉数亮相,携近百楼盘参展,高优惠90万。《《《猛戳查看现场直播

珠三角房博会 广州楼市 下半年楼市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众位专家与开发商齐聚一堂,探讨广州楼市。对于2015年楼市走向,广东省房协会会长蔡穗声认为未来楼市走向仍然是以平稳为主,房价方面或将有小幅上涨。越秀地产广州公司副总经理伍岳峰表示在金融政策的支持下,房地产行业平稳增长,房价在理性回归之后会有所上扬。

改善型置业需求旺盛 未来或与刚需需求“有得拼”

今年以来,330新政出台,央行四度降息降准,在持续的政策利好之下,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合富辉煌数据报告显示,四月500万的成交量比3月份增长了30%,高端人群来看房也增长了,在过去一年多都是没有的。

而在二手市场表现更加明显,根据合富标准指数监测显示,广州4月份改善型需求市场占比已增长至四成,这是近五年来改善型需求首次突破四成。

在本届房博会上,改善型置业这一话题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在本次的《2015改善型置业趋势论坛》上,不少专家开发商都对改善型置业需求寄予了期待。

珠三角房博会 广州楼市 下半年楼市

伍岳峰认为高端市场是房地产市场转好的风向标。市场好的时候投资资金会流向高端市场。越秀地产今年高端产品成交量明显增长,未来也会更加关注客户个性化需求,

广州中旗房地产顾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仁科更是直言改善型置业需求未来将有所增长,未来改善型置业需求将会与刚需需求平衡。

而据合富辉煌报告显示,5-6年前广州中心区高端物业占比50-60%,到今年减少至15%。中心区高端物业还保值吗?

对此,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解释称在大广州格局下,中心区因配套成熟而凸显优势。中心区在2014年区域调整下楼价仍然企稳,置业需求仍存在,看好中心区楼市。目前整个广州的楼价仍有上升空间,未来广州楼市以“稳”字为主。

楼市明显回暖 现在或是买房时机

目前广州市场在明显回暖,同时贵州、佛山也是,那么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现在该不该买房子?改善型买家买房又要注意什么?

对此,陈仁科认为中心城区的房子更具投资和居住价值,具有明显的优势。而他判断三年后改善型需求和刚需需求的比率将会出现平稳,甚至改善型会高于刚需。

而伍岳峰则认为未来改善型置业会出现三种趋势,一,功能改善;二,环境改善;三,配套的改善。越秀在这个过程中作为地产商稍微看得远一点,想得更多一些,做的产品更人性化一些。

华夏中央广场总经理严锐军则建议更多小白领前往广佛交界乃至佛山置业,因为那边更具价格优势,交通也便利了很多。

房企营销大战又添一员 颐和地产发布无条件退房

日前,不少房企利用互联网上演营销大战,让地产圈好不热闹。从保利是个P到恒大无理由退房再到越秀Q龄抵房款,营销手段可谓是五花八门。

今天,这一场营销大战再添一员,颐和地产副总裁赵永爽在本届房博会上宣布:即日起购买颐和地产在广州的项目无论是否入住,无论房价跌涨,三年后可无条件退房!此活动从今日起开始生效,一直持续到6月28日。

珠三角房博会 广州楼市 下半年楼市

为何时间节点是3年?与恒大的“无理由退房”有何区别?赵永爽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对于颐和这样的豪宅或特色住宅,一般是年买房,第二年收房装修,再放一段时间袪味,三年后退房,基本上能保证住一年。以保证业主有足够的时间考察房屋的情况,充分和深入的了解房屋品质,而不是“闪婚闪离”。

赵永爽进一步解释称,颐和与恒大的退房政策是不同的。恒大的退房条件是入住前可退房,而颐和是无论你入住与否3年后均可无条件退房。

另外在本次的房博会,其他家房企也是各使奇招抢客。富力地产旗下楼盘全线85折起全线盘85折起+五重好礼“杀出重围”。恒大尽显"土豪"本色超低首付项目齐上阵抢客。越秀地产旗下19个楼盘联袂参展,广州岭南雅筑和佛山岭南隽庭首付9万起。碧桂园集团旗下7个楼盘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等。

无论是颐和的无条件退房抑或是恒大的无理由退房,“促进销售、去库存”的真正意图却从未改变,而产品好价格抵才是硬道理。

 更多阅读猛戳:

2015年珠三角房博会

恒大尽显"土豪"本色 超低首付项目齐上阵抢客

房博会现场直击:颐和地产集团宣布可无条件退房

购房者普遍认为房价过高 担心下半年房价还会上涨

蔡穗声:2015楼市不会比去年差 下半年房价或小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