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学锋:抓住自贸区机遇 高标准推进南沙新区建设

广州日报  作者:毕征   2015-05-21 08:36

[摘要] 昨日,广州市召开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工作领导小组暨南沙新区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在南沙新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听取南沙新区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开发建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汇报,对加快推进南沙新区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开发建设作部署。

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工作领导小组暨南沙新区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次会议

抓住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 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南沙新区建设

任学锋主持并讲话 陈建华作工作部署 苏志佳出席

昨日,广州市召开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工作领导小组暨南沙新区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在南沙新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听取南沙新区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开发建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汇报,对加快推进南沙新区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开发建设作部署。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作工作部署。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出席。

任学锋指出,历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沙新区的开发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南沙新区开发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勇于拼搏,努力在制度创新、城市面貌、经济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加快建设广东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大平台。

任学锋强调,要把南沙新区打造成广州的未来,必须坚持面向全球的高水平高标准工作原则和科学的工作方法。在发展目标上,坚持以自贸试验区为根本,规划建设整个南沙新区。在发展动力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向制度创新、经济全球化和新的对外开放格局要动力。在发展模式上,坚持集约、高效、可持续,节约用好每一寸土地,抢占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在建设标准上,坚持国际化、精细化、品质化,努力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法治化和国际高端要素集聚的区域。当前,重点要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高标准完善规划,规划好各种功能、业态和产业布局,特别要充分体现生态宜居的要求;二要在制度创新上有大突破,构建对接国际投资贸易通行规则的高水平制度框架,使南沙真正成为制度创新的试验田;三要增强产业集聚能力,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迅速做大经济规模;四要加快中心城区和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国际航运枢纽港,突出精细化、品质化管理,实现城市建设管理有大变化;五要推动社会管理与国际接轨,提升城市品位。

任学锋强调,要统筹全市力量,建立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形成系统推进南沙新区开发建设的强大合力。市委市政府要承担主体责任,市有关部门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形成举全市之力推进的局面。南沙新区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一支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培养引进有国际视野、超前思维、专业水平的人才,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精心组织宣传推介活动,激发市场和社会力量,吸引更多创新创业力量参与南沙开发建设。

陈建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自贸试验区挂牌运作为契机,把自贸试验区筹建作为重中之重,把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建设与国家新区开发建设结合起来,敢想事、敢干事、干成事,在提高经济总量和质量上下功夫,推动南沙新区建设取得开门红,各项工作上水平、走前列。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保监局、证监局等中直驻粤驻穗单位负责人,市领导陈如桂、丁红都、陈国、王世彤、凌伟宪、骆蔚峰,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负责人,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领导小组和南沙新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新塘南沙的刚需小三房 步行十内就到地铁站!

回顾:一波三折的南沙自贸区之路 挂牌何时成真

解读四大自贸区 聚焦南沙新星冉冉升起

广州南沙万达广场投资看好 未来或增地铁到南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