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州北站将建城轨连接白云机场 可换乘6条轨道交通

信息时报   2015-05-09 06:48

[摘要] 近日,广州市发改委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对骆鼎等市人大代表《关于加快推进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建议》的答复,答复中介绍,广州北站将成为武广高铁、京广铁路、地铁9号线、地铁8号线(规划)、珠三角城际广清城际、广佛环城际交汇点,并且还将有快速通道、城轨连接机场。

近日,广州市发改委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对骆鼎等市人大代表《关于加快推进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建议》的答复,答复中介绍,广州北站将成为武广高铁、京广铁路、地铁9号线、地铁8号线(规划)、珠三角城际广清城际、广佛环城际交汇点,并且还将有快速通道、城轨连接机场。

广州北站将建城轨连接白云机场 可换乘6条轨道交通

广州北站可换乘6条轨道交通

骆鼎等人大代表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建议》对加快推进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加快北站综合站房方案批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将“空铁”联运纳入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市发改委在答复中介绍,广州北站定位为广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是广州市七个一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广州北站为武广高铁、京广铁路、广州地铁9号线、广州地铁8号线(规划)、珠三角城际广清城际、广佛环城际交汇点,且与多个长途客运站接驳,距离白云机场仅10公里,是广州北部地区的交通中心。

为了建立空铁无缝换乘机制,使铁路经济与空港经济更好地相互融合和促进,使两个交通枢纽效益倍增,广州将重点建设广州北站和白云机场间的快速通道。在公路通道方面,正在开展建设广州北站至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快速通道,道路全长约9公里,计划投资34.6361亿元。在轨道交通方面,正在规划建设的穗莞深城际二期工程,该城际项目直接连接广州北站和白云机场。

花都区正研究整体开发建设方案

答复中还提到,今年初,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方案上报省政府,待省政府批复交通枢纽方案后再上报中铁总公司。在《交通枢纽方案请示》中,广州市向省政府建议投资分摊方案为纳入广清城际一期项目的省市分摊模式或新增投资全部由广州承担的投资模式。北站综合站房产权分割建议原则上按照“谁使用、谁投资、产权归属谁”的原则。

按照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花都区政府先后与中国中铁公司、中交集团、市交投集团、建设银行花都支行就广州北站周边地区开发问题进行了初步接触,目前花都区政府正在积极研究和梳理中交集团、市交投集团、建设银行花都支行等单位报送《关于北站枢纽整体开发建设方案》,以利于今后加快推进投融资模式确定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