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4月广州卖地30亿环比飙3567倍 长岭居宅地贡献27.7亿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刘邱群  2015-05-06 00:00

[摘要] 该来的始终会来。一季度里,广州土地市场开门遇冷,土地成交金额仅64.7亿,同比2014年一季度下滑75.7%,跌倒谷底。不过,4月广州土地市场来了一次“华丽逆袭”。据房天下统计,4月广州虽总成交土地宗数仅有3宗,但总成交金额达30.65亿,环比3月份的8357万狂飙3567倍,激增29.81亿,可谓突飞猛进。

房天下讯 (文/刘邱群)该来的始终会来。4月广州土地市场来了一次“华丽逆袭”。据房天下统计,4月广州虽总成交土地宗数仅有3宗,但总成交金额达30.65亿,环比3月份的8357万狂飙3567倍,激增29.81亿,可谓突飞猛进。

4月广州卖地30.65亿 长岭居巨无霸宅地贡献9成

据房天下监控广州国土房管局网站数据,2015年4月,广州全市通过挂牌出让方式,成功卖地3宗,其中住宅用地1宗,商业用地2宗,共收入306472万元,同比去年4月份的697148万元,跌幅达56.21%。但环比3月份的8357万狂飙3567倍,激增29.81亿。

4月广州卖地30亿环比飙3567倍 长岭居宅地贡献27.7亿
4月广州卖地信息一览(制图:房天下)

4月份卖地金额暴增,大原因在于本月出让了一宗位于长岭居巨无霸宅地。该该土地宗地面积接近20万㎡(总用地面积199810.026㎡,净用地面积192922.977㎡),建筑面积超过39万㎡(计容积率建筑面积399620㎡),由万科以27.7亿的总价拿下,溢价23.98%。

这是今年萝岗出让的第四宗宅地,也是为长岭居板块目前大规模住宅项目,同时也是今年广州土地市场迄今为止具备话题性的一宗土地。

4月广州卖地30亿环比飙3567倍 长岭居宅地贡献27.7亿
长岭居地块位置示意图(制图:房天下)

4月30日,地块拍卖当日,即吸引包括保利、绿地、招商、富力等一众房企亲临现场观战;参与竞拍的房企有三家,分别为中航里城有限公司广州公司、旭辉集团以及广州万科穗东房地产有限公司,现场经过高达52轮举牌厮杀,终由万科以27.7亿总价一举拿下!

广州土地 广州土拍 长岭居宅地
长岭居巨无霸地块竞拍现场(来源房天下)

据了解,中航里城有限公司广州公司由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里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注册成立,以房地产全程开发作为核心业务,公司本部位于深圳,目前在广州花都已有项目。

而过江龙旭辉集团,是一家在华东近年来较为高调的企业,从2014年年底开始已经夺下多宗地,为了此次竞拍,旭辉亦早做打算,早早在广州业内了解情况打听对手实力。但终不敌一直保持神秘的万科,铩羽而归。这也是近一两年来,本地房企对抗过江猛龙时罕有的胜利。

》》》长岭居巨无霸地块竞拍现场直播回顾

除此以外,4月成交的2宗商业用地,均位于天河区。其中高唐新建区旧羊山以南、天慧路以西AT0305189地块由中惠熙元集团以9500万总价,溢价11.66%拿下,这是今年以来首宗有溢价的土地;另外一块商业地华美牛奶厂回炉地,由广州家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19972底价拿下,折算楼面地价8000元/平。

天河2宗商地29亿拍出 中惠熙元9500万拿下高唐商地
高唐新建区AT0305189地块卫星图

4月广州卖地30亿环比飙3567倍 长岭居宅地贡献27.7亿
附2015年1-4月每月土地成交情况(制图: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