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交会客商惊叹琶洲变迁 琶洲新村成租赁市场新宠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5 17:13

[摘要] 近日,广交会仍正火热进行中。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客商在谈及今年展会贸易情况之余,还不约而同地向记者提及对琶洲周边地区变化的感慨。过去一年来,保利天悦、保利叁悦广场、琶洲新村回迁房等周边楼盘已陆续交付并入住,琶洲区域生活及商业配套逐步完善,人气也逐步攀升,已不再是一路之隔两个世界的城中村景象。

近日,广交会仍正火热进行中。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客商在谈及今年展会贸易情况之余,还不约而同地向记者提及对琶洲周边地区变化的感慨。过去一年来,保利天悦、保利叁悦广场、琶洲新村回迁房等周边楼盘已陆续交付并入住,琶洲区域生活及商业配套逐步完善,人气也逐步攀升,已不再是一路之隔两个世界的城中村景象。

今年广交会琶洲区域租赁市场也不再像往年出现“一房难求”的尴尬现象,由于琶洲新村6600多套回迁房去年年底的批量交付,无疑为今年琶洲租赁市场注入充足货源,近来顿时成为广交会租赁市场新宠。

一季广交会堪比年收入,百方 日租千元

因为春季广交会在琶洲举行,出于快捷舒适的住宿条件考虑,琶洲片区的琶洲新村房源无疑成为展会商客的优选择。首先,地缘优势。琶洲新村位于万盛围地铁站,距离广交会展馆仅一个地铁站、两个公交站的距离。其次,性价比高。据了解,琶洲新村的房内水电齐全,大多数出租单位都配备家具,更重要的是万亩果园和珠江,与展馆周边的星级酒店相比,舒适又实惠。

再次,选择多。回迁小区6000多套回迁房户型多达27种,从约38方的单间到约164方的四房均可选择,从村民了解到,小户型 因为配套齐全、出入方便、性价比优而受欢迎。每天早晨18号楼下面外来客商和上班族人潮涌动,都是琶洲新村旺盛的人气。

琶洲村社员徐伯向记者难掩兴奋地透露一季广交会的租金:“一季广交会,挣足改造前的一年的收入! ”去年年底琶洲村摇珠分房,徐伯共分得5套房,自己住一套住宅,还有约300方都选了4套 ,用于出租。按平日出租,本来300方 多一个月15000元左右。

不过广交会期间按日出租,一天就可以挣两三千块,一个月下来就差不多七八万。这无疑是改造前的琶洲村普通村民好几年的分红收入,也比改造前的租金上涨了好几倍!当记者称徐伯为土豪的时候,他哂然一笑说自己只是慢步小跑的,有些街坊一天就能收入这么多。

广交会客商惊叹琶洲变迁 琶洲新村成租赁市场新宠

村民出租房源足, 投资更受青睐

自琶洲村回迁后,坐拥琶洲区域物业的琶洲村民因“一夜暴富”而引发社会的聚焦关注。记者就早前琶洲村一人分得十余套房屋的传闻再度走访琶洲村,琶洲村李阿姨连忙笑着向记者澄清:“有些人原来(宅基地证)面积大,回迁选的户型小的话,分到十几套房也不出奇,但绝不是每个人都这样。“

当问起李阿姨有多少物业时,李阿姨表现出广州人惯有的低调朴实性格,只笑着跟记者分享了一些选房的经验。李姨去年年底共分得11套回迁房,其中5套住宅和6套 。自己家住一套三房南向单位,现在入住快四个月了,新房住着很舒心。

其他住宅和 本来都打算出租,但是发现住宅出租情况不如 理想,比如同样是80方左右的两房,住宅月租才2400元,可是 能够租到4000元以上,租金水平增加几乎两倍。另外,租房的一般是附近上班的白领,他们更喜欢小户型 ,容易打理也出入方便。

记者走访周围的房屋中介,了解到有本地人看中琶洲新村的投资价值,房价每平米在21000左右;而从过完新年开始,琶洲新村的租金尤其是小户型 租金在持续上涨,近三房的 需求开始升温,因为可以用做中小型公司室。

因为 比楼租金低很多,又可以办营业执照,刚创业起步的工作室、会展业从业的小型企业和经常参展的中小企业对此方面的寻租需求非常高。

对于回迁房的管理,精明琶洲人还有另外一种选择。个别有经商想法的村民,留了两套房子居住,其余的都弃产。大部分用于投资创业和更快的市区物业,留下有小部分带家人满世界去旅游。这样的潇洒投资观,在精明人看来是让钱,因此受到很多村民热议,并引来筹划立业的年轻人效仿。

幸福回迁生活,从村民到市民的转变

记者受邀来到徐伯家里喝茶,通过一张老照片看到改造之前的琶洲村,有种典型的滨江渔村的感觉,就包括临迁时期租住的杨青村也是如此。从2010年开始,四年临迁在杨青村的生活,都生活在握手楼里面,没有电梯没有保安没有物业,临迁生活没有以前自己家里的舒适自在,也没有亲友邻里的热闹,心里都不是滋味。

入住琶洲新村后,生活简直是在十年前想都不敢想的场景:现代的都市洋房,开始享受市民的现代生活;电梯回家,不用再拄着拐杖爬楼梯而上气不接下气;小区出入管理严格,还有保安值班巡逻,小孩都可以安心在小区“放养“;园区的卫生绿化有专人清洁养护,在小区里休闲散步真是神清气爽!更难得的是,街坊邻里都陆续回来住了,每天能够在祠堂一起打牌、聊天,生活又回到了以前的热闹祥和。

广交会把世界各地的目光聚集在一起,商客又把目光聚集在琶洲新村的剧变,人们羡慕琶洲新村村民的收入,更是对广州城市化成果的认同。新型城市化的成果如何,身为当事人的村民有发言权,村民的笑容就是对改造高的评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