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东省房协:楼市成交回暖至历史次高位

信息时报   2015-04-28 08:48

[摘要] 今年第一季度,广东省楼市回暖,销售量冲至历史次高位。但与此同时,去库存压力未减。昨日广东省房协发布今年第一季度楼市报告称,去库存仍是今年的重要任务,预计房价将保持总体平稳。

今年季度,广东省楼市回暖,销售量冲至历史次高位。但与此同时,去库存压力未减。昨日广东省房协发布今年季度楼市报告称,去库存仍是今年的重要任务,预计房价将保持总体平稳。

今年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销售明显回暖,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1720.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增速同比提高12.3个百分点;销售额1571.43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同比提高8.9个百分点,销售面积、金额同比增速自去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与近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商品房的销售量仅低于2013年同期,处于历史次高位。

但另一方面,各类物业的待售面积均有所增加,去库存压力不断加大。

广东省房协报告指出,随着今年各项楼市政策综合效应的叠加呈现,市场信心将进一步增强,市场成交量有望继续回升,库存量持续攀高的态势有可能得到改变。

广东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认为,在高库存压力下,房价近期大幅上行的可能性不大;大部分二线城市的楼市近期将加快筑底,但绝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仍将会有较长一段时间处于高库存去化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