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后天开会 广东自贸区或率先挂牌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张 波  2015-04-18 10:16

[摘要] 4月17日上午,中国政府网挂出《国务院关于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支持上海、广东、天津、福建等自贸试验区范围内港口、机场的开放和建设。另据媒体17日消息透露,广东自贸区范围内的横琴片区近日将进行挂牌仪式演练,这意味着广东自贸区挂牌在即。

房天下房天下讯 4月17日上午,中国政府网挂出《国务院关于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支持上海、广东、天津、福建等自贸试验区范围内港口、机场的开放和建设。另据上证报17日消息透露,广东自贸区范围内的横琴片区近日将进行挂牌仪式演练,这意味着广东自贸区挂牌在即。不过,根据政府工作安排,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4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审议国务院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估计挂牌时间将推到此次会议之后。

广东自贸区范围图

从横琴片区挂牌演练的时间节点和安排看,广东自贸区有望抢的挂牌的第二批自贸区挂牌头彩。另外,广东自贸区主要立足于加强大陆与港澳的融合,且前海的金融试点进展顺利,优势显著,也是首批挂牌的重要原因之一。

三大自贸区挂牌的时间可谓是“一波三折”,之前就有媒体报道2月底挂牌,后来一推再推,直到3月底自贸区依然无法挂牌。16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不知挂牌何时,但是承认了挂牌肯定进入倒计时阶段。在随后的交通运输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也表示,在上海自贸区推行的六项航运开放政策,将在广东、天津、福建的自贸区复制推广,以进一步扩大试点工作。这对于三大自贸区来说无非是一大利好。

17日,《意见》第四章扩大口岸开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提出提升沿海地区口岸开放水平。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所涉港口对外开放,支持上海、广东、天津、福建等自贸试验区范围内港口、机场的开放和建设。统筹规划、有序开发利用沿海对外开放的港口码头和岸线资源,实现同一经济区域内口岸合理布局、错位发展、优势互补。按照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北部湾等区域经济协同发展需求,在沿海地区形成若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枢纽型水运、航空口岸和区域口岸集群。国务院发文支持三大自贸区港口建设,这对于自贸区来说,无非是又一大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