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2015年不设销售目标 将探索消费和产业地产

新快报  2015-04-05 05:30

[摘要] 日前,万科在深圳万科中心召开了2014年业绩发布会。会议披露,2014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2151.3亿元,同比增长25.9%,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由2.09%提升至2.82%。万科总裁郁亮表示,今年万科将继续淡化规模和速度,在十年内将继续探索除住宅外的新业务增长点。

日前,万科在深圳万科中心召开了2014年业绩发布会。会议披露,2014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2151.3亿元,同比增长25.9%,在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由2.09%提升至2.82%。万科总裁郁亮表示,今年万科将继续淡化规模和速度,在十年内将继续探索除住宅外的新业务增长点。

万科2015年 探索消费和产业地

地价高企今年将谨慎拿地

万科方面指出,2014年底,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售未结算资源的合同金额大幅上升,增至1946.0亿元。受积极销售和谨慎投资的影响,2014年万科经营性净现金流高达417.2亿元,年底持有的货币资金上升至627.2亿元。净负债率下降至5.4%,为2006年以来低水平。

截至2014年,万科规划项目按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约3801万平方米,仍可支撑2-3年发展。由于地价高企,今年将继续采取谨慎拿地的策略。

郁亮在回应今年销售目标时表示,今年将继续淡化速度和规模,努力做好转型探索。同时,他认为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出台亦不能逆转房地产白银时代的趋势。

万科看来,房地产市场在未来十年仍然相对安全,万科将继续以住宅作为主要业务,但是随着经济和城市功能的转型,万科也将在十年时间内积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探索产业地产和消费地产

在发布会上,万科首次披露了未来十年的业务版图构想:“三好住宅”+“城市配套服务商”。三好住宅包括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

除了家装行业之外,万科还提出在消费地产和产业地产等地产相关行业进行业务延伸。具体包括新型商业中心、社区商业、度假物业、出租 创业产业园、建筑产业化等。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介绍,在产业地产方面,未来20年中国经济主要推动力会是创客、小微企业创业,这是未来20年中国经济主要动力。随着商场没落、物流地产是一个对冲的产品,电商需要有更高效率、更大面积的物流地产。但是中国目前的物流地产还处于萌芽状态,中国目前现存的物流地产基本上都是所谓的农民仓,就是在农民房、老的工业区里。无论从交通状况还是从库房本身条件来看,都不符合现在我们的要求。“未来的物流地产很可能将将迎来爆发式发展。”

积极推进项目跟投制

据了解,今年万科还将推进事业合伙人制度的变革——项目跟投制。项目跟投制于2014年4月正式启动,规定所在一线公司管理层和该项目管理人员必须跟随公司一起投资项目,其他员工则可选择自愿参与。项目的经营成果直接和员工的投资挂钩

“从跟投的实施情况来看,员工认购踊跃。截至2015年3月25日,万科共有4837人参与跟投,占全公司地产编制人员的68%。”谭华杰透露,“从跟投实施情况来看,员工在加快项目周转、节约成本、促进销售等多方面越来越体现出合伙人的意识和作用,对提升项目、所在一线公司乃至公司整体经营业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