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证监会对31家企业立案侦查 泽熙也被传出事

投资快报   2015-03-29 17:11

[摘要] 连续几个交易日的震荡让市场情绪变得风声鹤唳,监管层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舆论的神经。昨日下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微博]更是摆出了一副威严的“家长”面孔,对打击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的敏感话题进行了回应。同时,新闻发言人邓舸公开表示,目前两市已有31家上市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立案稽......

连续几个交易日的震荡让市场情绪变得风声鹤唳,监管层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舆论的神经。昨日下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微博]更是摆出了一副威严的“家长”面孔,对打击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的敏感话题进行了回应。同时,新闻发言人邓舸公开表示,目前两市已有31家上市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立案稽查。而博源投资(600656)更是因为涉嫌严重的犯罪行为被移送公安机关,并被上交所[微博]启动退市程序。

证监会回应打击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

昨日下午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日市场有消息称,证监会开会要严厉打击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其中点名全通教育和超图软件。请问此事是否属实?证监会对此有何评价?”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的回答是,2015年3月24日上午,证监会有关稽查执法部门在深交所[微博]召开座谈会,探讨进一步完善执法工作机制。稽查执法是证监会履行证券市场监管职责的重要工作,相关工作都会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

对于这样有些模棱两可的回答,投资者做出了不同的解读。网友们在证监会厅新闻办官方微博相应信息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网友认为“证监会没有正面进行否认,看来这次的‘严打’不是空穴来风,得赶紧‘逃命’了。”也有投资者的解读是“证监会没有对消息进行正面肯定,意在‘呵护’股市。”

不过,经过几天的舆论发酵,全通教育的股价已经有些撑不住了。继前日跌停后,昨日全通教育继续大跌6.44%,股价已经从高时的320元回落至255元,可谓“一日千里”。而超图软件[微博]由于恰逢重大资产重组,股票处于停牌中,股价暂时未见波动。

31家上市公司被稽查 泽熙也被传“出事”

事实上,不仅A股历史高价股全通教育传言被点名批评,私募大佬泽熙也免不了传言困扰。

从前日开始,泽熙被查的消息就被传得沸沸扬扬。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泽熙投资日前遭遇危机即将“出事”,建议投资者卖出多只个股。传闻所列泽熙系股票包括隆基股份、赤天化、工大首创、黔源电力、宁波联合等。受此影响,上述股票股价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出现下跌。

不过,这样的传言,很快被公司否认,并无官方说法。和上述真假难辨的传闻相比,另外数十家已经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的上市公司的“罪行”就显得板上钉钉了。昨日邓舸透露,目前沪深两市共有31家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处于立案调查阶段。这些公司中如有被认定为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的,将按照重大违法公司强制退市要求启动退市机制。

证监会表示,沪深交易所在前期已督促相关公司按照要求定期披露了立案进展及风险提示公告,特别是加强了对立案调查通知书、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等信息的披露,以向投资者充分揭示被立案稽查公司可能存在的退市风险。

博源投资首尝退市新规“苦果”

昨日下午,证监会还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篇幅对博源投资涉嫌证券违规的行为进行了说明。其表示,从行政调查的情况来看,博元投资违法行为十分严重,从2011年开使连续4年在各定期报告中虚增资产、负债、收入和利润,金额巨大。由于公司违规行为十分严重,已经超过简单行政处罚的范畴,证监会决定将博元投资及主要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经过严格的司法调查和审判之后认定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此外,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在去年启动之后,新的退市制度《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沪深交易所配套修改了《股票上市规则》。明确将因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被移送公安或行政处罚,作为对公司实施强制退市的具体情形。据此,博元投资因重大违法被移送公安后,上交所将按规定对公司股票启动退市相关程序。而博源投资也成为新的退市制度出台后“个吃螃蟹的”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