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该交楼 至今未完工

信息时报  作者:陈子垤  2015-03-27 09:06

[摘要] 买房本是一件开心事,张小姐于2013年在海珠区南洲路买了人生第一套房子,没想到却是她烦心的开始。应于2014年6月交楼的房子直到目前仍未完工,而开发商却一直不肯就违约金进行赔偿。开发商表示,由于资金链断裂导致停工,目前已在协调资金,预计4月份可恢复动工,违约金也将会按合同赔偿。

 买房本是一件开心事,张小姐于2013年在海珠区南洲路买了人生套房子,没想到却是她烦心的开始。应于2014年6月交楼的房子直到目前仍未完工,而开发商却一直不肯就违约金进行赔偿。开发商表示,由于资金链断裂导致停工,目前已在协调资金,预计4月份可恢复动工,违约金也将会按合同赔偿。

2013年4月,张小姐看中了海珠区南洲路新开发的楼盘海珠湖景峰,并于当月交付首期60万元并办理购房手续。合同约定,开发商将在2014年6月交楼,然而直到昨日,该楼盘仍未完工。

昨日下午,记者在楼盘工地看到,六栋楼房已经基本完工,一楼放满了砖头、铝合金窗等建筑材料,现场没有工人在开工。工地上看守的工人告诉记者,该楼盘就差水电管道的铺设及绿化设施等工程,“停工有段时间了。听说开发商拖欠工程款嘛,所以只能停工”。

张小姐买的是位于9楼一个94平方米的单位,“房子总价200多万,我现在每个月要供楼1万多,租房房租要5千多。开发商一直不给违约金,搞得我压力真的很大”。

记者从张小姐提供的购房合同看到,开发商如果交楼,每日需按总房价的0.01%支付违约金。“目前开发商要支付违约金约54000元”,张小姐说。

对此,开发商广州市益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跟进此事的关先生表示,之前公司资金方面出现问题,导致工程进度延迟。“项目的资金这个月底能明确下来”,关先生说,“下个月就可以全面复工,预计今年9月份可以交楼。”至于违约金问题,会按照合同赔偿,“快的话在4月中旬可以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