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建业地产2014盈利跌14%至8.8亿 43亿资产被用作抵押

和讯房产   2015-03-24 09:21

[摘要] “一直以稳健发展著称的建业地产,上市六年来也首次未能完成年初制定的增长目标。”建业地产董事会主席胡葆森如上表示。

 

“一直以稳健发展著称的建业地产,上市六年来也首次未能完成年初制定的增长目标。”建业地产董事会主席胡葆森如上表示。

昨日(3月23日),以河南为大本营的建业地产向联交所递交了2014年业绩报告,虽然营业额同比增长32.8%,达92.29亿元,但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却同比下滑13.9%,为8.83亿元。这意味着,2014年建业地产营收与盈利“倒挂”。

地产与金融类公众号《地产金融视界》时间发现,建业地产2014年的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双双下滑,毛利率从2013年34.1%跌至33.6%,净利润率从15.6%下滑至10.4%;同时,仅银行借款一项便达30.18亿元,相较于2013年15.17亿元,增幅近100%,这还不算其它借款;为此,建业地产逾43亿元的待售物业、物业、厂房及设备已被用作银行借款和其它借款抵押。

8个城市合同销售额下滑

截止2014年12月31日,建业地产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55.58亿元,相较于2013年140.27亿元,增加了11%,其中郑州(楼盘)贡献了54.71亿元,占比近35%;实现合同销售面积约21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

《地产金融视界》梳理发现,2009年到2014年,建业地产的合同销售额分别为36.18亿、54.93亿、81.25亿、103.52亿、140.27亿和155.58亿元,五年复合增长率约为34%;对此,建业地产自称,是坚持聚焦河南、深耕现有城市策略的结果。

但值得关注的是,2014年开封(楼盘)、洛阳(楼盘)、平顶山(楼盘)、新乡(楼盘)、濮阳、三门峡、周口和济源实现的合同销售额分别为1.06亿、12.75亿、5.67亿、5.22亿、6.03亿、3.37亿、4.54亿和4.21亿元,分别同比下跌65%、41%、20%、13%、46%、11%、14%和19%;上述8个城市实现的合同销售面积也相应下滑,开封以91%的跌幅“摘得桂冠”。

截止2014年12月31日,建业地产拥有土地储备建筑面积为1996万平方面,其中2014年新购437万平方米;按物业类型划分,住宅占比为71%,商业占比为10%,酒店仅为1%,其他为18%。

从城市分布来看,上述土地储备分布在河南省18个城市中,大部分都是三四线城市。其中,土地储备约30%在郑州,其余城市占比都在10%以下,占比超过6%的城市有安阳(楼盘)、濮阳、新乡、平顶山和驻马店。

知名房地产评论员严跃进告诉《地产金融视界》,对于一些“三缺”的城市,即缺产业、缺人口、缺资金的城市,整个去库存速度会比较慢,这会拖累此类城市楼市复苏的节奏,总体上会呈现一种不温不火的态势,即难以有火热成交的场面,甚至在维护城市投资环境方面将面临更大的成本。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