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佣金大降 买百来万元房产可省佣金数万

羊城晚报   2015-03-17 11:33

[摘要] 在经济新常态下,二手楼市交易近年出现明显下滑,为了抢占市场,不少中介开始大降中介佣金。近日,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中介电商高举0.5%交易佣金大旗的同时,一些中介门店也开始悄悄下调二手房买卖佣金收取标准,而这无疑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购房成本。

在经济新常态下,二手楼市交易近年出现明显下滑,为了抢占市场,不少中介开始大降中介。近日,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中介电商高举0.5%交易大旗的同时,一些中介门店也开始悄悄下调二手房买卖收取标准,而这无疑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购房成本。

二手楼

买百万元房产省数万

眼看女儿到了上学的年纪,为了能让孩子读上重点小学,白领钟先生决定在天河区套学位房。然而,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包括购房税费等,钟先生的购房总预算在200万元以内。“我是去年国庆期间开始在各大中介公司看房的,当时不少大型中介公司都称二手房交易为2.5%左右,一些甚至还称按3%收取。”钟先生说,不过他一直没看到合适的房源

“听说春节后房源大增,所以我在老家过完春节回到广州后的件事,便是继续看房。”钟先生说,不过,这次他寻求房源的途径不只局限于传统中介门店。“我有一个朋友告诉我,广州有中介电商打出了‘二手房交易只要0.5%’的广告,于是我决定试一试。”钟先生称,没想到的是,在不到两周之内,其便在天河区找到了一套满意的二手房,总价为180万元,按0.5%计算为0.9万元。“与我去年10月份找房时,在一些大型传统中介门店了解到3%的相比,省了4.5万元”。

事实上,在中介电商的“打压”下,一些传统中介也开始下调中介。近日,中原地产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现在的交易大多按1.5%来收取,一些房源甚至按1%来收取。而靓家地产、合富置业等一些中介门店也称,二手房交易按1.5%左右来收取。

低或成新常态

记者采访了解到,自2005年以来,大多中介的都是按2%到3%收取,而收取1%到1.5%只是在2008年底到2009年上半年这段时间,因楼市出现低迷而短暂出现过。然而这一次,重出江湖的低现象或将成为新常态。

房天下二手房集团总裁苏婕称,目前北京、上海等一、二线城市二手房买卖水平已经相当高了,现有的经纪服务是否值这么高的价钱值得怀疑,“传统的经纪公司门店成本占了40%,在同一个居民小区,同一条街上,同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会有好几家门店,而房地产电商可以通过网络集成化,将这块成本降下来。”苏婕说,传统的房产中介收取标准有不太合理的地方,有可以优化的空间,“我们0.5%的收佣标准会一直做下去,甚至未来还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

事实上,互联网思维在去年下半年开始进入租房市场。日前,爱屋吉屋把买卖降到1%,并称将长期按此标准收取。据了解,目前不少互联网公司都看好房产业务,在以不同方式抢占市场。

广州租赁市场或迎“零”

随着二手房交易的大降,广州二手房租赁市场也可能会迎来“零”。昨日,一家中介电商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继北京、上海两地推出租房零后,其原来计划于3、4月份在广州市场推出租房零。“迟应该不会超过5月份。”该人士称。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场上各大房产中介基本都是按月租金的一半来收取租房。“我们不可能推行租房零,因为这样很难支撑在经营方面的成本支出,但如果中介电商真的实行零,估计传统中介的收取标准也会降,至于降多少就要看具体对市场的影响有多大。”位于滨江路一家地产中介的负责人坦言。

不过,上述中介进一步表示,降幅多不会超过五成。以一套月租金为3000元的房子为例,现收取为1500元,未来或只需750元。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