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知识城支线首台盾构机始发 建成后1小时到市中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17 10:53

[摘要] 据广州地铁官网发布得知,3月17日,位于萝岗区的地铁知识城支线即将进入新的施工高潮!经过紧张准备,全线首台盾构机从【知识城站~知识城南站】区间盾构井右线开始掘进,随后,全线16台盾构机将陆续下地开始隧道施工。

据广州地铁官网发布得知,3月17日,位于萝岗区的地铁知识城支线即将进入新的施工高潮!经过紧张准备,全线首台盾构机从【知识城站~知识城南站】区间盾构井右线开始掘进,随后,全线16台盾构机将陆续下地开始隧道施工。由于线路采用时速120公里的6节编组列车,建成通车后,萝岗镇龙的居民将快1可到达位于市中心的纪念堂及体育西。

知识城支线首台盾构机始发 建成后1到市中心

据了解,地铁十四号线及其知识城支线预计于2017年底建成。线路总长 21.9公里,地下线长19.9公里,地上线长2公里,主要沿九龙大道敷设,共设10座车站,分别为新和站、知识城北站、马头庄站、枫下站、知识城站、知识城南站、旺村站、康大站、镇龙北站、镇龙站(以上站名均为暂定名)。其中,新和站与十四号线一期换乘、镇龙站与二十一号线换乘。

初期与14号线贯通运营 镇龙到市中心快1

为了方便萝岗镇龙的居民能直接进入市区,知识城支线与十四号线将在开通初期实施贯通运营,即同时运行嘉禾望岗至街口段和嘉禾望岗至镇龙段。换句话说,萝岗镇龙的居民在线路初期乘坐知识城支线可直接到嘉禾望岗站,然后换乘相关线路就可到达市中心的纪念堂或体育西站,全程快仅需1。

首座高架车站换乘

知识城支线与十四号线一期这两条线路可以在新和站直接通过高架换乘。新和站为高架平行双岛四线站,两线采用同站台平行换乘(类似嘉禾望岗站)的形式,换乘功能便捷,这也成为了广州地铁首座高架换乘车站。

6节编组高时速120公里

知识城支线功能定位为服务于知识城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联系,同时兼顾知识城组团间的发展引导功能。根据规划部门的客流预测,十四号线一期及知识城支线建成开通后,两线初期日均客运量共约25万人次,将配6节编组的列车,高运行可达时速120公里。

人性化设计更加便民

除了换乘方便外,知识城支线在设计之初也融入了更多的人性化设计理念,如按照新的设计规范,尽量充分利用站厅、站台或者通道的位置,在全线各车站均设置了公共卫生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