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价企稳 置业“窗口期”开启

广州日报  作者:王荔珏  2015-03-06 09:09

[摘要] 日前,央行宣布对称降息,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业界普遍认为,此次降息无论对购房者还是房企而言都是利好,对于贷款的购房者来说,则是直接减轻了月供压力。

日前,央行宣布对称降息,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业界普遍认为,此次降息无论对购房者还是房企而言都是利好,对于贷款的购房者来说,则是直接减轻了月供压力。

楼价企稳 置业“窗口期”开启

央行二度降息后料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将明显加大迎来较好买房时机

有银行界人士表示,只有央行二度降息,才算得上是真正进入了降息通道。去年11月,央行在时隔28个月后首度降息,不少人都在猜测何时会再度降息?没想到羊年首降就突然来临了,这意味着真正进入了降息通道,无疑能够在短期内刺激国内的房地产市场

对购房者而言:

相当于利率9.4×9.6折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央行曾经在去年11月22日进行了一次非对称降息,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这次降息,对商业房贷客户来说,相当于利率打了9.4折,对住房公积金贷款客户来说,降幅则不及商贷。如今央行再次降息,贷款利率再次降低0.25个百分点,利率相当于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打9.6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因为全面降准,银行将增加贷款额度,对于购房者来说,首套房的利率折扣将明显增加。预计一线城市首套房贷9折以下将成为主流,甚至有出现8.5折或者8折的可能性。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种直接的信贷刺激影响非常大。

对房企而言:

虽有利好未敢太乐观

今年头两个月楼市表现欠佳,央行再度降息,将有利于降低购房人的按揭成本,促进购房需求,尤其是改善型购房需求持续入市,形成对楼市进一步的托举效应。

数据显示,过去两个月来楼市成交并不乐观,整体交易较以往并未出现同步复苏的迹象。今年春节期间,部分城市大量房地产项目封盘,暂停销售,直至春节假期结束才恢复销售。此种情况在二三线城市表现得尤为明显,这预示着房企对市场的不乐观。

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春节期间楼市同样淡静。据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的前三天(2月18日~2月20日),广州楼市仅成交5套,中心六区更是零成交。分析人士指出,除节假日因素影响外,今年春节期间,商品消费较低迷,凸显出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现状。在这个大背景下,也导致房地产交易难有起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