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这次降息 没给楼盘打鸡血

羊城地铁报  2015-03-06 09:02

[摘要] 抢在2月的尾巴降息,央行春节前后已派了降准与降息两大红包。购房者供楼压力小了,购房成本还要看楼盘价格给不给力。所幸本轮降息,开发商普遍冷静,暂未有楼盘敢做涨价“急先锋”。

抢在2月的尾巴降息,央行春节前后已派了降准与降息两大。购房者供楼压力小了,购房成本还要看楼盘价格给不给力。所幸本轮降息,开发商普遍冷静,暂未有楼盘敢做涨价“急先锋”。

央行降息 广州楼市 广州房贷

央行降息 广州楼市 广州房贷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情况

央行降息 广州楼市 广州房贷

注:具体信息以银行公布为准

今年央行降息在前。降息通道下,楼市整体行情能追赶上吗?

2月28日,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再次扩大存款利率上浮区间至1.3倍。消息一出来,曾有声音认为降息继续降低购房成本,楼市或迎成交小阳春,房企更有可能借机调高价格。不过广州各大楼盘反应并不热烈。记者随机抽取的17个楼盘中,只有9个有优惠的收缩或有抬价计划。

银行有折打 房奴荷包松

去年11月22日,央行宣布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4个百分点。降息的这剂药已让当时的购房者商贷还款100万元分20年,等额本息月供能省234.08元。本轮降息力度不如上次,但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5.9%已是十年来的低水平。

以纯商贷100万元,还款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降息后若按照基准利率月供可较此前减少144.38元。两次降息下来,房奴每月减负378.64元。

按揭人士郑大源提醒,央行执行的是基准利率的加息或降息,同贷书通常确定的是利率优惠幅度,这一幅度基本上贯穿整个贷款期。若在银行给予贷款利率优惠时申请贷款,降息时期将能享受到比没有利率优惠或利率要上浮的买家更多的省钱空间。

市内12家银行房贷信息显示,除暂停房贷业务的广发银行及首套房贷款利率仍需上浮的广州银行外,在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打9.3折或9.5折成为标配。按首套房普遍给出的9.5折利率优惠计算,房贷利率可降为5.605%。以纯商贷100万元,还款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每月月供为6938.31元,比基准利率少还168.43元。已在还款路上的买家也无需感叹“贷不逢时”,降息前已放款的买家在明年元旦后也会执行新利率。

公积金方面,五年期贷款利率4%,与商业贷款利率相比,可以节约利息支出32.2%。

推货力度加大 价格仍走稳

“总体来看没感觉降息之后有很明显的变化。”广州万科一名相关负责人如此看待本轮降息。奥园、方圆、星河也均表示暂无感受到市场明显的变化。

房天下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广州在售项目440个,预计3月推出优惠的项目179个,占比40.68%,今年首次有四成在售盘让利。其中,有9折以下优惠的楼盘7个。记者在降息后回访时发现,保利越秀·岭南林语的优惠信息改为2万元抵9折,不过从销售报价看,带装修价格未变。合景天峻针对不同产品的优惠被指已收回,不过销售表示,购买时还可申请。

记者随机抽查的17个楼盘中,有7个楼盘考虑调高价格。其中,万科·峯境早在今年1月份就取消了部分促销优惠,3月中旬推出景观更好的楼王,价格有提升空间。碧桂园·城市花园、中海誉城、祈福名都透露元宵节过后会逐步取消一些优惠。越秀·滨海悦城、时代云图、星河盛世都有销售声称涨价。

房天下另一份数据显示,本月预计有26个楼盘推新,其中,住宅21盘,商业6盘环比今年2月跌7.1%,同比去年则涨8.3%。

观点

降息效应不如放松限购

2014年11月的降息使得楼市年末成交翘尾。阳光家缘数据显示,去年降息后5周网签数据均录得超过1700套的成交量,除降息后一周外,其余四周成交甚至超过2000套,高峰达2513套。而去年全年周均网签只有1377套。本次降息又能多大程度上释放购房需求呢?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降息对市场起不到很大的刺激作用,原因在于本轮已非首次降息,刺激力度不如放松限购、限贷来得大。对在供楼的买家来说降息好处多,但对新买家而言,考虑的不仅是利息,还有楼价。每年季度基本是淡季,加上目前广州库存量大,开发商暂时还以去货为主。预计楼市复苏会在4、5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