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两会楼市风向标 代表委员呼吁取消限购

新快报  2015-03-06 08:42

[摘要] 楼市限购要不要松绑?今年会不会有更多调控政策出台?与往年一样,房地产再度成为两会热议话题,不少代表、委员明确呼吁政府应该尽快退出限购政策。而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虽然未明确提及楼市调控,但其中不少内容都与房地产密切相关。业内人士解读认为,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今年可能会有惠及楼市的刺激政策出台,但货币政策

楼市限购要不要松绑?今年会不会有更多调控政策出台?与往年一样,房地产再度成为两会热议话题,不少代表、委员明确呼吁政府应该尽快退出限购政策。而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虽然未明确提及楼市调控,但其中不少内容都与房地产密切相关。业内人士解读认为,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今年可能会有惠及楼市的刺激政策出台,但货币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资金面偏紧的局面在2015年仍将继续。

总理报告再提推进城镇化建设

昨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大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有不少内容与房地产密切相关。在备受关注的城镇化方面,李克强表示,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城镇化难点问题。抓紧实施户籍制度改革,落实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对已在城镇就业和居住但尚未落户的外来人口,以居住证为载体提供相应基本公共服务,取消居住证收费。另外,保障房也是报告关注点之一,李克强表示,去年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740万套。

专家认为,总理的工作报告下调了经济增长目标,是用经济减速换结构调整空间,政府对经济下行的容忍度加大,变相承认了当前的经济下行压力,这意味着还会有惠及楼市的刺激政策出台。

另外专家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中国2015年财政预算赤字规模为1.62万亿元人民币,赤字率2.3%左右。而2014年的财政预算赤字规模为1.35万亿元人民币,赤字率2.1%左右。2015年赤字规模和赤字率提升,表明政府会在基础建设投资上做更多文章,也是财政收入增速放缓、地方债务风险等挑战的反映。不过,肖文晓也认为,中国2015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目标为12%左右。M2增速目标低于2014年,反映货币政策不会有大变动,资金面偏紧的局面在2015年将继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