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自贸区挂牌时间推迟到两会之后 具体时间未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2-27 09:13

[摘要] 2月26日,据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微博报道称,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发出通知,拟于2月27日上午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的福建自贸试验区揭牌仪式时间推迟,具体的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与此同时,广东自贸区挂牌时间也推迟到全国两会之后,具体时间等有关通知。

2月26日,据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微博报道称,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发出通知,拟于2月27日上午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的福建自贸试验区揭牌仪式时间推迟,具体的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与此同时,广东自贸区挂牌时间也推迟到两会之后,具体时间等有关通知。

下午,此条消息已得到广东自贸区相关人士确认,挂牌时间将推迟至“两会”以后,但原因并不清楚,官方称,“还是要听中央的指示。”

此前业界普遍预期,上海、天津、广东、福建四大自贸区,将在3月1日前挂牌。这主要是因为,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四大自贸区暂时调整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的决定,是从2015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按此前公布的计划,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在3月3日召开,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3月5日召开。也就是说,自贸区挂牌可能在3月中旬,但具体时间官方并未公布。

自贸区总体方案的公布,被视为地方自贸区挂牌前的一个必要步骤。参考2013年上海自贸区的挂牌节奏,当年9月27日国务院公布总体方案,9月29日上海自贸区挂牌,各类政策措施10月1日起实施。一名熟悉自贸区申报流程的人士闻分析称,挂牌时间和总体方案都只是个程序性的问题,“到这个节点,总体方案已经不会有大的变动,具体政策也不太可能进行大的调整。”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

据悉,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116.2平方公里,其中广州南沙新区片区60平方公里(含广州南沙保税港区7.06平方公里)、深圳前海蛇口片区28.2平方公里、珠海横琴新区片区28平方公里。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119.9平方公里,其中天津港片区30平方公里、天津机场片区43.1平方公里、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46.8平方公里。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118.04平方公里,其中平潭片区43平方公里、厦门片区43.78平方公里、福州片区31.26平方公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91.94平方公里,其中陆家嘴金融片区34.26平方公里、金桥开发片区20.48平方公里、张江高科技片区37.2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