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宅地成交:1月广州领跑全国

信息时报   2015-02-06 09:16

[摘要] 2015年首月,广州土地市场一改往年年初的淡静,显得颇为热闹。根据CREIS中指数据显示,在供地方面,国内10个重点城市仅成都、广州超过去年同期,同比涨幅分别为187%、76%,其余城市供应量同比均有所下降。而受供地下滑影响。

2015年首月,广州土地市场一改往年年初的淡静,显得颇为热闹。根据CREIS中指数据显示,在供地方面,国内10个重点城市仅成都、广州超过去年同期,同比涨幅分别为187%、76%,其余城市供应量同比均有所下降。而受供地下滑影响,10个重点城市成交总量处较低水平,天津、杭州、深圳同比降幅均在五成以上,但是广州供应量和成交量大幅上涨,在成交面积上,广州、成都涨幅分别为191%和65%。广州近期土地市场连续出现底价出让的情形。而维持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积极势头,房企“抄底”拿地的态势明显。

宅地成交:1月广州领跑

土地成交量涨价跌 房企抄底

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2015年1月广州新推出住宅用地4宗,分布在萝岗区和天河区,合计17万平方米;成交住宅用地5宗,分布在萝岗区、天河区和增城市,合计26万平方米。1月份广州土地出让金59.7亿,同比下滑14%。但宅地推出量与上月基本持平,成交量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均有所上涨。成交楼面均价为6902元/平方米,较上月每平方米减少2717元。成交楼面均价连续两个月下滑。

据了解,1月广州成交的5宗住宅用地全部底价出让,平均溢价率为0%,较上月下降41个百分点。出让前备受关注的天河区元岗路粤隆客车厂地块意外受冷,终被远洋地产以底价27.9亿元竞得,这是远洋地产首次进入广州。而时代地产也以底价取得萝岗科学城开创大道以西KXCD-F2-3地块、科学城开泰大道以东KXCD-F2-4地块两“旧改”地块。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表示,广州一月份土地市场成交量之所以大,主要是因为土地供应多,一月份总共推出了多宗土地,近年来少见。今年的土地市场可能比较平稳,四季度有可能出现地王,但这必须建立在楼市持续回暖的基础之上。

外来房企看好广州土地性价比

从1月成交来看,除富力地产、时代地产等本地房企积极出手外,外地房企积极布局广州的趋势依然十分明显。继金融街、华发、北大资源、深振业、龙湖、华润置业、平安不动产后,又一外地实力房企远洋地产在新年首进广州。

根据克而瑞提供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销售金额50的企业,以及300亿销售金额以上的规模房企,基本都已经在广州布局。为什么外地品牌房企这几年在加快进入广州?克而瑞信息集团广州机构研究咨询总监曾英杰表示,首先,回归一二线城市成为大多数房企的战略选择,三四线城市的风险逐步显现。其次,广州土地供应足、性价比高。相对来说广州在四个一线城市里面,土地的供应量是比较充裕的,而且中心区仍有较多的土地供应。楼价在四个一线城市来说是低的。第三,广州的城市地位在提升。

土地

1月广州供应同比去年上涨76%,成交同比上涨191%

楼市

1月广州成交环比下降30.98%,同比上涨22.69%,楼价同比上涨14.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