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沙新区:广州的未来

——中共广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开幕 任学锋作全会报告

羊城晚报  作者:张林  2015-02-01 00:00

[摘要] 30日,中共广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开幕,会期两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30日,中共广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开幕,会期两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次全体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约1.7万字,是任学锋担任广州市委书记5个月以来,首次系统阐述对广州2015年以及更长远发展的谋篇布局,更是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疑难杂症开出的“药方”。

2014年,广州有哪些不足和问题?

任学锋说,广州在新常态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够快,科技创新短板仍然突出,重点领域改革突破不大,对外开放水平有待提高,法治广州建设任务艰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需要加强,民生改善与群众的期待仍有不小差距,生态环境质量有待提升。

谈到党风廉政建设,任学锋说,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还不到位,一些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部分干部作风不正,发生了万庆良、曹鉴燎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

2015年,如何克服科技、金融和总部短板?

科技创新、金融和总部经济是广州的“三大短板”,任学锋就此“对症下药”。

科技方面,推动创新驱动上水平。任学锋强调,推动以科技创新、产业组织创新、产品创新、经营模式创新等为重点的“全面创新”,而不单单是科技创新。同时,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申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动科技、金融和产业融合发展。推进财政科技投入倍增计划,引导社会加大研发投入。

创新离不开人才。任学锋说:“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培养引进重点领域的领军人才团队,在人才政策方面实现重大突破,真正成为吸引人才的高地、人才创新创业的福地。”他透露,“在人才政策方面实现重大突破”是广州的一个新提法。

金融和总部经济方面,培育和引进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新型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业态,积极发展产业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深化粤港澳金融、保险业合作发展,重点在跨境人民币业务、融资租赁、离岸金融和保险等方面取得突破。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制定实施总部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政策扶持和公共服务配套,培养壮大本土总部企业,吸引更多企业设立总部、区域总部、结算中心、共享服务中心等。

2015年,广州的钱主要花在哪?

提高城市建设质量。建设大交通枢纽,推进空港、海港、陆港、地铁、轻轨等交通基础建设,加快白云机场与广州北站空铁联运体系建设,规划建设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打通与佛山,清远,中山,惠州,东莞等周边城市的断头路,促进区域交通网络互联相通。

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抓紧制定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构建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以及金融服务体系相互融合的格局。推进南沙港三期和四期工程、广州港深水航道拓宽工程、黄埔港疏港大道、南沙疏港铁路以及江海联运码头、邮轮母港码头等重点项目,高水平高标准推进黄埔临港经济区建设。

组织实施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储备报建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达产一批。着力推进地铁等一批影响长远的重点项目建设,扩大交通、社会民生和生态环境等领域的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