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曹远征:不良贷款今年有上升危险

新快报  2015-01-31 07:19

[摘要] 日前,“中国银行第二届黄金T+D交易大赛颁奖典礼暨2015年宏观经济展望报告会”在广州举办。国内知名学者、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曹远征在会上做了“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形势与政策展望”的专题报告。

日前,“中国银行第二届黄金T+D交易大赛颁奖典礼暨2015年宏观经济展望报告会”在广州举办。国内知名学者、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曹远征在会上做了“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形势与政策展望”的专题报告。

谈及中国经济在2015年的前景,曹远征指出,目前很多关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猜测并无切实依据,只要政府抓住经济改革的方向,实现“新常态”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曹远征认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结构性变化的时期,面临着资本人力要素的上涨,人口红利的变化与节能减排的任务,处于经济发展的换挡期。他预计,银行不良贷款今年有上升危险,但不会导致经济硬着陆。因坏账水平不超过3%的话,银行的资本不会受到威胁。他认为,不良率超过3%是小概率事件。

活动主办方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在会上发布的《2014年外汇贵金属市场回顾与分析》中表示,2015年整体环境是利空黄金的,支撑金价上涨的一些因素仅是可能发生的风险事件。在常规情况下,判断金价继续震荡下行是合理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