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部突围 选新塘还是萝岗?

房天下  作者:赵睿欣  2015-01-31 00:00

[摘要] 在广州东进大规模推进下,现时广州东部成为了刚需购房较乐于选择的区域。今年,黄埔合并萝岗成为大黄埔区、增城撤市设区——特别是萝岗的区府板块和增城的新塘板块,都成为了刚需重点看中的区域板块。这样问题就来了,同样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东部置业究竟是选萝岗还是增城?

在广州东进大规模推进下,现时广州东部成为了刚需购房较乐于选择的区域。今年,黄埔合并萝岗成为大黄埔区、增城撤市设区——特别是萝岗的区府板块和增城的新塘板块,都成为了刚需重点看中的区域板块。这样问题就来了,同样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东部置业究竟是选萝岗还是增城?

从规划看:萝岗有先行优势 新塘拟后来居上

买房看规划!”区域楼盘值不值得买,往往看政府区域规划。从这一方面来看,萝岗相比于增城有更前端的先行优势。

萝岗原本就拥有千亿市政配套先行的规划优势以及东部山水新城中心的发展地位,并区之后,新黄埔以GDP2596.17亿元一跃成为广州GDP第二的大区,足见萝岗的实力超强。

萝岗早有东部山水新城规划

众所 ,区府是一个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往往拥有着一个区域优质的交通、商业、教育等各类配套资源。而合并黄埔、萝岗两区后,新黄埔区政府设立于萝岗街道香雪三路1号,意味着区域发展重点向萝岗迁移。

增城与番禺略像。在撤市并区后,政府对新塘板块的规划也是十分重视的。

例如,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规划选址位于新塘旧城区与增城开发区之间,区域内将有5条轨道交会,涵盖国家铁路、城际轨道、地铁三类轨道。未来的东部交通枢纽中心将融合铁路、地铁、公路客运、出租车等各种交通方式,将大大便民,对当地产业也是极有帮助。在规划上,新塘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交通:地铁沿线盘均成热点

对于购房者来说,市政规划有利好固然是好,更重要的考虑因素莫过于出行。而广州东,地铁线路的设计也是得到重点关注的。即使地铁尚未真正通行,但只要到当地楼盘看看,大家都知道,现在不论是萝岗区府板块还是增城新塘板块,地铁都已成为各大销售的重要卖点。几乎所有的楼盘都在拼命地向“地铁盘”靠拢。

那么这些地铁的规划究竟靠不靠谱呢?我们不妨分区来看看:萝岗的区府板块的地铁线路非常多,目前已经在动工的就有3条,一条是地铁6号线二期,另一条则是21号线,还有地铁14号线知识城支线。


地铁6号线二期站点及重点楼盘分布目前地铁6号线二期已完成65%,21号线和14号线的工程也顺利进行中,6号线、21 号线将汇聚于萝岗区府板块,建成之后从萝岗区府中心区至珠江新城CBD只需25。

而增城目前规划中的地铁线路有两条,一条是新塘的13号线,另一条是从萝岗开往荔城的21号线。而地铁16号线也正在走立项程序。这条线路则是从新塘至荔城。

仅从地铁线路来看,萝岗区府板块和增城的新塘板块可以说是旗鼓相当,但从进度来看,萝岗的地铁修建速度则要比增城的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