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现抄底 1月广州底价成交13宗地收入59.7亿

房天下  作者:刘邱群   2015-01-31 00:00

[摘要] 踏入2015年,广州楼市成交未能全面回暖,广州土地市场却已现抄底机会。1月广州共成交13宗土地,总收入约59.66亿,同比去年1月跌幅达14.77%。值得注意的是,13宗土地均以底价成交,业内人士认为,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底价成交或将成为2015年广州土地市场成交新常态。

房天下讯 (文/刘邱群)踏入2015年元月,广州楼市成交未能全面回暖,广州土地市场却已现抄底机会。1月广州共成交13宗土地,总收入约59.66亿,同比去年1月跌幅达14.77%。值得注意的是,13宗土地均以底价成交,没出现新地王,无轰轰烈烈的竞价,更无你争我抢的火爆局面。业内人士认为,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底价成交或将成为2015年广州土地市场成交新常态。

据房天下监控广州国土房管局网站显示,2015年1月,广州预出让土地14宗,成功成交13宗,均为挂牌出让,其中住宅用地5宗,商业兼工业用地3宗,工业用地5宗。总成交宗地面积为618300平米,总成交建筑面积为1434147平米,总成交金额达596620万元(约59.66亿元),成交额同比去年1月跌幅达14.77%。

手机端请点击链接查看广州1月卖地汇总表://imgs.soufunimg.com/news/2015_01/30/1422607833026.jpg

广州2015年1月土地市场汇总
2015年1月广州卖地汇总表(制表:广州房天下)

看点1:13宗地均底价成交 开启广州首次网上拍地

2015年1月广州土地市场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这成交的13宗地不论条件优差,无一例外均以底价成交。即使是地理位置优越,被一直看好将会出现一番龙争虎斗的天河元岗粤隆客车厂旧改地块,出乎意料的也仅有一家房企报名,终以底价成交告终。

该地块总面积为94196平方米,可建设用地61940平方米,挂牌起始价279168万元,折合楼面价12500元/平,由过江龙远洋地产以底价拿下。地块是元岗组团旧改的首期项目,位于天河西北部的天河后花园板块,规划将建10栋住宅及3栋商业中心

土地市场现抄底 1月广州底价成交13宗地收入59.7亿
天河元岗旧改地块信息表(制表:广州房天下)

现时,地块所在位置目前未形成商圈,周边分布多为城中村、旧厂房、产业园等,生活及商务氛围都处于比较原始阶段,但地块周边却被众多传统成熟商圈环绕,且拥有地铁3、6号线双交通优势。再加上与恒大、佳兆业两大地王项目为邻,综合各方面规划,地块一致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市中心难得一见的靓地。

土地市场现抄底 1月广州底价成交13宗地收入59.7亿
天河元岗旧改地块周边商圈示意(制表:中原研究部)

除了底价成交外,本月广州还出现次网上拍地。2015年1月5日下午3点,广州正式通过网上竞价方式,拍卖位于花都花山镇的两宗工业地。意料之中的平淡,15:10,网上竞价程序结束,这两宗工业地分别只有一个竞价,以底价成交。

事实上,广州网上拍地传言已久,但这次真的是“狼来了”!不过此次落地十分低调,仅在挂牌公告内文中才找出“网上挂牌”等字眼,且颇有拿工业地当试验品的意味。根据公告,本次网上挂牌出让的为花都区花山镇洛场村G08-HS05(A)地块和花都区花山镇花都大道北、华辉路以东G08-HS05(B)地块,总占地面积超9万平,总成交价为4197万元。

土地市场现抄底 1月广州底价成交13宗地收入59.7亿
广州首次网上拍地地块信息表(制表:广州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