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公积金贷款明起取消担保费

——要放款时间快还是得交担保费

新快报  作者:邓苏梅  2014-12-21 10:54

[摘要]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 日前发布通知称,将于本月22日起正式取消强制保险以及担保费,以减轻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的购房负担。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 日前发布通知称,将于本月22日起正式取消强制保险以及担保费,以减轻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的购房负担。据计算,规定执行后,采用公积金贷款的买家可以省下一笔数千元的费用。

据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 通知,从2014年12月22日起,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保险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 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均由借款申请人自愿选择贷款担保方式,可以选择抵押担保或保证担保的担保方式。

记者了解到,保险和担保费用的取消仅适用于抵押担保的贷款方式。所谓抵押担保是指贷款人在获得房产证后,将房产证抵押于银行,可以得到放款,以往需要缴纳的保险费可以省去。而保证担保是通过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 提供第三方保证担保,无需等待房产证他项权证,也可获得放款。

保证担保的 在于放款时间比抵押担保快十天左右,但是费用方面也更高。“这是一项有偿服务。”广州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一套贷款总额为50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的案例为例,收取的担保费为3250元。而抵押担保的保险费大概为50万×20×=2000元。

广州大源按揭公司郑大源介绍,如果通过选择保证担保,那么市民还是要交一笔担保费,不同的是,以往担保 不接受抵押贷款,但是未来也可直接受理抵押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