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任志强:房价还是要涨 首先忍不住的一定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2-21 09:30

[摘要] 在12月16日下午进行的经济学家年会上,任志强说,“前两天,我在全国工商联的商会上讲到这个问题时媒体报道出来,说我在唱衰房地产。大家都知道石油有一个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当石油价格降低时,他们通常会用减产的方法稳住石油价格……房地产商人可能比较聪明,他们知道如果销售情况不好,就要减产。”

任志强12月16日公开回应了唱衰房地产的话题:“ 下滑不要仅仅只是看衰,也许从房价角度来看,未来是要涨的。”

在12月16日下午经济学家年会上,任志强说,“前两天,我在工商联的商会上讲到这个问题时媒体报道出来,说我在唱衰房地产。大家都知道石油有一个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当石油价格降低时,他们通常会用减产的方法稳住石油价格……房地产商人可能比较聪明,他们知道如果销售情况不好,就要减产。”

他认为,城镇化仍然是拉动经济主要出路之一,要解决三亿人,“这三亿人搁哪儿?把这3亿人起码搁在房子里,所以房地产仍然是重要的支柱产业。”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库存较高,因此减产就变成了解决库存的明智之举。

任志强继续解释:市场情况通常就是这样,所以 下滑不要仅仅只是看衰,也许从房价角度看未来是要涨的,没人生产的时候就会有生产小年,今年明显看得出是生产小年。

任志强判断,从目前看,价格迅速回升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还有巨大的库存,大部分企业还要消化库存之后,才可能看到价格的高速反弹,但在局部城市和局部地区,12月份已出现了价格上浮。

另外,他认为, 对市场继续放水是注定的。“一般尿急的时候,一定会急着上厕所,放水在 投行和经济学家看来都是注定的,也就是说要降准,我们已经有降息了,可能还会有多次的降息和降准。”

任志强预计,楼市底部运行估计要到明年9月份左右,或者到明年年底,大概四季度的样子。

“现在已经取得销售证而未销售的将近6亿平方米的面积,仍然是很大的压力。”任志强说。“这6亿平方米大概需要半年多时间才能解决,而且有相当一部分库存会历时累计,它永远存在。估计其中至少有2到3亿平方米是永远消化不掉的库存,比如类似鄂尔多斯存在的库存,这些库存很难用一两年时间在短期内把它消化掉。”

他在论坛上告诉开发商,希望 人做好长期的准备,但他并不认为这个长期会很长很长。

“首先忍不住的一定是 。”任志强 后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