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名业界人士聚首广州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取真经”

房天下  2014-12-08 16:52

[摘要] 随着“广州 ”定位规划的逐步推进,广州北产业面临着新经济带来的升级转型思考。传统产业面对新形势如何实现华丽转型?板块路通人聚后面临的 商务需求如何何以满足?规划发展下催生的新型商业形态何去何从?

业界“大咖”论道花都产业转型“去哪儿”

路通人聚迎转型新机 花都 旗舰综合体汇通广场写字楼火热推售

随着“广州 ”定位规划的逐步推进,广州北产业面临着新经济带来的升级转型思考。传统产业面对新形势如何实现华丽转型?板块路通人聚后面临的 商务需求如何何以满足?规划发展下催生的新型商业形态何去何从?

12月7日,由房地产导刊主办,雅居乐汇通广场协办的“产业新升级汇通新世代”2014广州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商业、企业和 等各界的 学者,聚首一堂共同探讨广州北产业转型新理念,与众多业界人士论道产业升级将带来的前景与机遇。


论坛现场嘉宾参与互动,对广州北产业升级发展之路发表见解.


2014广州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嘉宾济济一堂

问诊花都现状:借势规划利好路通人聚

论坛上,广东省社科院经济学教授丁力、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区域规划设计所副总工程师 明、戴德梁行商业地产部主管及董事伍林、旺地集团董事长周颖舟以及前天河城副总裁兼天河城百货董事长杨军艇,与数百名业界来宾深入分享了广州北产业的现状,并从规划和商业运营等角度,剖析了花都未来产业经济发展的前景和机遇。短短两个的活动中, “大咖”们妙语连珠,言语间思想火花碰撞,近百名来宾被 精彩发言吸引,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花都撤市设区后多年积淀,近年花都规划从“北优”到“广州 ”,赋予了花都更丰富的城市功能和更有力的基建支撑,依托汽车、空港、皮革皮具、珠宝等支柱产业格局迎来了转型之机。

高级规划师 明分析了花都在区位、产业发展、城市发展后发、景观四个方面的 ,在分析交通规划时表示,未来将规划广州北站和白云国际机场“空铁联运”,通过道路规划实现内外畅达,将大量的人流引入 城区,并称“在 城市任何地方10内上高速,半个到达广州任何区域”或将成为现实。


高级规划师、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区域规划设计所副总工程师 明发表主题演讲

平步大道或成区域产业联结新命脉

同时,他指出,平步大道是花都未来发展的很重要的道路,它将来可把花都东西向的产业串联起来,空港经济,中部文化休闲和制造业将串联起新的产业发展带。而由此可见,打通区域东西“任督二脉”、承接汽车城板块和机场板块的花都大道(平步大道),借助交通物流带来的利好,将成为广州北首条“商业走廊”。

“关注规划和区域的未来走向,对 行为导向 重要。”戴德梁行商业地产部主管及董事伍林建议 者关注花都规划走向。


戴德梁行商业地产部主管及董事伍林 发表主题演讲

“新移民”消费需求膨胀呼唤商业先锋

规划利好带来路通财通的 的同时,也使得广州北享受着人口红利。 分析称近年住宅销售畅旺为花都未来的商业消费增长提供潜在支撑。按照规划, 2020年花都常住人口达到280万人,承接约 130万的新增人口。 提出,“商业地产,说到底还是围绕‘人’”,人口的数量与质量决定商业地产的未来。而广州北 “新移民”以及原住居民对于完善和多层次的商业配套需求越加旺盛。

商业地产前瞻:“广州新客厅”的产业升级新思路

纵观北广州产业目前现状,其商业格局主要由零散粗放的专业市场和传统产业为主。伴随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优化,花都正在逐步由“广州后花园”演变成“广州新客厅”。北广州商业也将迎来全面整合升级,商业与商务将在更新换代中呈现全新业态,为北广州树立全新的门面。

“商业地产怎么走,要突围,变革、创新。”戴德梁行商业地产部主管及董事伍林认为,传统产业升级和与互联网融合的新常态,对区域商业配套和运营模式提出了新需求和挑战。“把汗水型经济改变成智慧型经济,从拼低成本到走品牌搞技术、靠脑袋,这就是转型升级的真正含义所在。”广东省社科院经济学教授丁力解读了产业升级的要义,认为产业升级发展之道在于看准市场需求,引进技术人才。


2014广州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嘉宾、广东省社科院经济学教授丁力

“复合型”体验式商业或成稳健 主力

伍林认为,体验式商业将会是未来商业发展主要模式。作为消费者情感的抒发平台,无论是集中式商业还是街区式商业均朝着场景体验式方向发展。近年来,电商平台势头强劲,实体商业的消费变革迫在眉睫,结合“体验消费”、“情景消费”与“社交消费”的复合型商业将成为大势所趋,而伴随着休闲购物、住宅、写字楼综合体功能的一体化,体验功能增强后,未来的消费模式还会回归线下。

“商业地产,尤其甲级写字楼发展有待‘补位’。”集区域地段和周边消费体量 于一体的航母级商业综合体,价值和 前景受到越来越多 者和买家关注。以地处平步大道(花都大道)的雅居乐汇通广场为例,不仅首创的“情景体验步行街”理念领先,其规划的写字楼商务和综合商场商业、 等业态并行,实现了商业商务双核驱动,将“复合型”体验业态的超前模式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其销售人员反映,项目在尚未开售之时就引发大批意向买家慕名争相要求预留单位,“未售先热”现象引发业界关注,也印证了市场和买家对于 商业综合体价值的敏锐嗅觉。曾任天河城副总裁兼天河城百货董事长的杨军艇,认为汇通广场体量够,位置合适,可以天河城为榜样发展。

2
014广州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嘉宾、中国商业联合会购物 专业委员会 委员杨军艇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大佬的丰富经验解读和犀利见解十分有借鉴意义”花都企业主黄先生称嘉宾的真知灼见使自己长了不少见识,“论坛许多新观点和案例都是十足干货。”刚出差归来就从机场专门赶来参加论坛的蔡女士也称受益匪浅。


2014广州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结束后嘉宾合影

【相关链接】

把握先机:花都 旗舰综合体饮“头啖汤”

雄踞“商业 走廊”桥头堡 汇通广场抢占淘金潮头

雅居乐汇通广场位于串联花都东西向产业发展带的平步大道,可谓雄踞未来“商业 走廊”桥头堡地段。

“商场上,只有 没有第二”,作为花都 旗舰式商业综合体,雅居乐抢先饮得 商业综合体的“头啖汤”。项目所在的地段位于花都规划走向轨迹上,不少买家看中区位 和周边住宅的依托基础,抢先出手抢得一席之地。“之道在于选对产品和时机。”汇通广场写字楼买家林先生有自己的一套 经,“此时不抄底更待何时”,提及入手动机,林先生分析称 将投20亿扩建8车道的花都大道近在门前,周边眼见为实的数以十万计的住宅人口更为项目提供了价值动力。

【汇通广场】由一期银通街商铺、二期【汇通国际】写字楼及商业裙楼以及三期大型综合商场三部分组成,由 、主题酒楼、健身 、5A甲级写字楼、3座主题广场、品牌百货和国际连锁超市等业态构成,可 满足娱乐、餐饮、休闲以及、会客等全方位商业和商务需求,堪称 “双核”一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