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广百股份:广州商业龙头 国企改革受益

投资快报   2014-12-04 14:49

[摘要] 公司是广州国资百货龙头,广百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公司控股股东为广百集团(持股54.2%),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市国资委。

公司是广州国资百货龙头,广百集团旗下上市平台。公司控股股东为广百集团(持股54.2%),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市国资委。2013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7.6亿、2.1亿。公司90%收入集中在广州,截至2014年11月30日,共拥有百货门店25家,其中广州市内16家,省内9家。广百股份(行情,问诊)是集团上市平台,10年集团曾通过定增注入旗下优质资产。

集团资产可观,改革背景下的整体上市及机制改善值得期待。广百集团是广东国资大型现代服务业航母,旗下除广百股份外,拥有汽贸、仓储物流、专业市场等资产,集团非上市部分2013年销售收入40亿元,是广百股份的51%,非上市部分归属净利润3.5亿元,剔除一次性事件影响后的净利润约5.8亿元,故非上市部分净利润是广百股份的260%,故假设整体上市完成,广百股份的备考收入及利润将达约120亿、8亿元,增长显著。长期看集团资产整体上市有助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形成商业零售、仓储物流、专业市场、汽车贸易一体化龙头企业。另一层面,改革可能带来的上市公司机制改善,公司2014年净利率预计3.3%,我们敏感性测算毛利率/期间费用率每变动0.2pct,对2015年EPS影响5%。

风险因素:一线城市百货毛利率超预期下行,国企改革进展低于预期。

不考虑未来可能的集团资产注入,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0.72/0.76/0.81元,分别同比+11.0%、+6.0%、+6.5%。对应2015年16xPE,与可比公司相当,NAV折价20%提供安全边际。考虑未来半年广东国企改革可能进入逐渐推进期,公司作为广百集团上市平台有望受益集团整体上市进程,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