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学城将新建1512套教师公租房 12栋公租房只租不售

信息时报  作者:熊佳焰  2014-12-03 07:12

[摘要] 昨日,小谷围大学城教师公租房项目进行第一次环评公示,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住房保障室将在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中轴线北区地段打造新的大学城教师公租房项目,共建设12栋,共1512套,施工完毕后才进行相关分配。

昨日,小谷围大学城教师公租房项目进行次环评公示,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住房保障室将在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中轴线北区地段打造新的大学城教师公租房项目,共建设12栋,共1512套,施工完毕后才进行相关分配。

根据此前的规划方案,约需要6700套公租房才能解决大学城教师的居住难题,届时可容纳占总数约1/3的教师入住。除了正在环评的项目外,各高校也有在大学城校区内建设公租房的计划。

大学城将新建1512套教师公租房

高校教师成每日“候鸟”

记者了解到,大学城建成近十年,其诸多不足慢慢凸显,居住在老城区的各校教师不断抱怨每天需要坐班车往返市区,甚至有些年轻教师因为要结婚生子,只能先把楼盘买在之前楼价较低的增城、番禺、南沙等地。

叶全(化名)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工作都快8年,他之前曾在大学城附近找房子,“但有些学校公租房排不上,后来因为要结婚,只好先去增城凤凰城先买了,每天都要开车从增城往返大学城,已经习惯了,路上来回起码一个半吧,走高速。”记者获悉,类似叶全的这种教师“候鸟”很多。

据悉,大学城的学生总数早已达到16万人以上,而进入大学城的青年教师比例已达各校教师总数的七成。除了学校补贴的少量交通补贴,教师的身份没能为他们的买房梦带来些什么,“等这些公租房建好,也与已经买房的我们这些青年教师无关了”。

12栋公租房只租不售

根据昨日的实时公租房环评,记者看到,广州市住房保障室将在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中轴线北区地段打造新的大学城教师公租房项目,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123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5321平方米。主要包括公租房1286179平方米,共建设12栋、共1512套公租房。

昨日记者咨询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获悉,目前对于这个项目还在完善前期的手续,还要等全部施工完毕后才可能启动分配,具体分配方案由各校负责申报。据悉,目前在番禺新造也在建设一个公租房项目,未来暨南大学南校区将在此入驻。这些公租房只租不售。

未来可容1/3教师入住

据悉,今年年中,大学城规划调整方案获广州市规委会通过。

规划提出,根据大学城各高校的规划,高校老师数量约为2万人,据估计其中1/3需要在大学城内安排,约为6700人,按照教师公租房每人平均50平方米1套的标准,需要在大学城内安排的教师公租房建筑面积约为34万平方米。

而对于大学城这34万平方米的教师公租房,将通过三种方式解决:大学城各高校现有教师公租房13.7万平方米;大学城公共设施共享区可提供15.4万平方米(约3080套);各高校上报拟新建公租房面积6.98万平方米,目前广外、广中医、广工、广美等4所高校提出了校内拟建公租房的计划。

此外大学城小谷围岛南岸的创新城起步区还可以提供保障房项目约5200套,其中部分供给大学城高校教师使用。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实时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