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再度“开炮”:房价至少还要涨十多年

中新网   2014-11-27 08:15

[摘要] 近日退休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26日晚在《财经》年会上表示,中国房价短期内可能会波动,但长期来看房价还会涨,估计仍有10多年的上涨期。他还认为,北京房价也不会下跌。

近日退休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26日晚在《财经》年会上表示,中国房价短期内可能会波动,但长期来看房价还会涨,估计仍有10多年的上涨期。他还认为,北京房价也不会下跌。

今年以来,中国楼市降温明显,房地产投资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进入下滑区间,但近期在房贷新政以及降息等利好政策下,楼市开始出现回暖。

未来房价走势如何?任志强在会上表示,房价可能会出现短期的波动,但从长期来看,房价一定是涨,而且至少还要涨十多年的时间。

任志强认为,今年以来4个直辖市土地出让收入已超过6千亿元,一线城市土地价格增长了57%,而且今年以来政府没提过要控制房价,反而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在这样的情况下,房价很难有下降空间。

以北京市为例,任志强指出,今年以来北京土地出让金额已超过180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创历史新高,但土地供应面积不到去年的70%,地少、价高,再加上北京人口超过2000万,人口增长较快,这样的情况下,“你们以为北京的房价会掉下去,我觉得没戏。”

在当天的会上,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也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还有10年的增长空间。

“现在客户群体已经变了,倒腾房的人已经逐渐退出市场,但大量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仍然存在。”毛大庆说,“这两天降息,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一下子起来了。媒体问我房价会不会暴涨,我觉得房价不会暴涨,但市场会大涨。”

毛大庆指出,现在的客户群体对优惠特别敏感,稍微有一点优惠就激发了入市热情,这说明房地产市场和需求都是很大的,只不过不支撑房价快速大幅增长。

 相关阅读:

任志强再唱多楼市:会"U型"缓慢回升 不会暴涨

盘点任志强"雷人"语录:工资在涨 GD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

任志强揭楼市新真相 这20种房子你万万不能买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实时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