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息两日 广佛交界楼盘人气未升

广州日报   2014-11-24 08:14

[摘要] 过去的一个周末,央行降息引发无数关注。降息意味着贷款利率可能会降低,房产商基本都极力强调这一利好,称最佳买楼时机已到。前昨两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和广佛交界处的里水,未发现楼盘人气有明显变化。上周末佛山楼盘动作不多。

降息首日成交量为最近14天来 与月内其他时间成交量对比涨幅不明显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曾艳珠

过去的一个周末,央行降息引发无数关注。降息意味着贷款利率可能会降低,房产商基本都极力强调这一利好,称买楼时机已到。前昨两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和广佛交界处的里水,未发现楼盘人气有明显变化。上周末佛山楼盘动作不多。

广佛楼市

不过,数据显示,降息首日商品房成交543套,是近14天来的值,但这一成绩与其他天的成交量并未拉开明显差距。房贷方面,楼盘、购房者、银行个贷经理反映,目前首套房贷基本是基准利率,可打9.5折但有附加条件,与之前并无两样。“房贷可能会有调整,但政策消化要一段时间。”工商银行一个贷经理表示。

走访:楼盘人气未有明显变化

中国人民银行11月21日宣布,自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央行称,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以上条款中,购房者最关注前面两条,条意味着未来房贷利率可能会下降。第二条带来的利好已经是实实在在的了。记者计算发现,由于贷款基准利率下调,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贷100万分20年还清,每月可省房贷234.08元。

21日央行新政一出,各大房产商几乎都在当天微信上推送了这一重大利好,并直言“买房的时机已到”。不过,线上热闹,线下则显得有点平淡。上周末,佛山有两个楼盘开放样板间,跟平常的节奏差不多。开发商并未针对新政采取特别的销售策略,基本上由销售人员回答、讲解新政内容。

记者前昨两日走访季华路沿线、祖庙、普君新城一带,在这些路段的楼盘都未发现人气有明显变化。季华路金地珑悦、佛山绿地中心现场有3-5台客,谈得比较深入,销售反映跟平常变化不大。季华路天丰国际由于推特价房,人气更旺一些,但推特价房计划是早就制订好的,与新政无关。里水是广佛交界区域,广州客多,但上周末除开放样板间的新盘,人气也不算旺,重点楼盘五六台客跟平常无异。

降息首日成交量:

并未大涨

尽管上周末开发商推货、楼盘人气未有明显变化,但数据反映出降息首日成交量是近14天来。

根据各区房地产信息交易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晚6时,佛山四区(除高明)商品房共成交543套(详见下表)。记者统计发现,从11月9日至11月22日,只有两天的四区日成交量突破500套,除新政首日成交543套外,11月20日成交503套。此外,11月18、19、21日的日成交量都逼近500套,与22日成交量相差不大。而11月7、8日,成交量都突破700套。数据反映出新政对楼市似有刺激,但影响并不大。

房贷:

首套房贷利率打9.5折

市民最关心的房贷问题,记者采访的购房者、楼盘、银行均表示,“首套房贷7折利率就别想了”。目前建行、交行、工行、兴业等可以做到基准利率,农行、中行等,可以去到九五折,但只有在跟银行有合作的楼盘才能拿到这一优惠。中国农业银行汾江路支行一个贷经理透露,只要满足跟农行合作、征信记录优良、贷款总额达到80万元以上等基本条件,可以给到九八折,甚至九五折。工商银行高新支行一个贷经理表示,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但新政出来利率可能有变化。

市民:

多关心新政变化但未必出手

记者走访中碰到多个到楼盘打听情况的市民,他们普遍想看一下楼价、房贷是否有明显变化。“还想再等等,最近利好政策比较密集,对购房者也是利好,或许还有新政出来。希望首套房贷利率再降一点。”一位在普君新城看房的市民表示。不过,也有市民打算出手,“看了很久,之前有一波降价没抓住,佛山绿地中心有9字头单位,现在又升上去,看着合适的就买吧。”在某楼盘看房的一位中年男性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