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租房给外地人需3日内上报

信息时报  2014-11-24 07:40

[摘要] 随着广州外来人口的不断膨胀,对来穗人员的管理问题也日益严峻。近日,市政府网站发出《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来穗人员居住登记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要求来穗人员抵穗居住后,3日内向所在镇街的来穗人员服务机构申报,房屋出租者也有责任收集来穗人员基本信息,向来穗人员服务机构报送。

信息时报讯(记者周秋敏)随着广州外来人口的不断膨胀,对来穗人员的管理问题也日益严峻。近日,市政府网站发出《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来穗人员居住登记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要求来穗人员抵穗居住后,3日内向所在镇街的来穗人员服务机构申报,房屋出租者也有责任收集来穗人员基本信息,向来穗人员服务机构报送。据了解,《通告》所指的来穗人员包括了没有广州市户籍,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居住的人员。

房东24内须登记来穗租房人信息

为准确掌握来穗人员基本情况,进一步加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该《通告》明确,来穗人员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持本人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向所在街道(镇)或者社区(村)来穗人员服务管理机构申报居住登记或者居住变更登记。

房屋出租人或其委托代理人以借住、寄住、直接受雇等方式容留来穗人员居住的,应在来穗人员入住后24内登记来穗人员的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等基本信息,并在3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地街镇来穗人员服务管理机构报告。

用人单位招用来穗人员的,应当督促其申报居住登记或者居住变更登记。有自用集体宿舍的单位,应当自来穗人员入住本单位集体宿舍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来穗人员服务管理机构报送。

物业公司应协助来穗租赁人备案

此外,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在促成租赁双方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后,应当及时通过广州市房地产租赁管理信息系统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

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协助租赁房屋的来穗人员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网上备案手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来穗人员居住登记和信息报送工作。出租人以、天数为租期出租房屋的,应当安装流动人口自助申报系统,即时采集和报送租住人员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