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自贸区扩围批复在即 主题炒作机会仍存

信息时报   2014-11-19 08:11

[摘要] 除了受中澳自贸协议影响的板块涨跌有别之外,有关自贸区概念的炒作也有重燃的苗头。昨日,由于传闻福建设立自由贸易园区的方案已酝酿多时,相关部门意见均已会签,就待国务院审批公布,福建自贸区概念随即逆市大涨。截至收盘,板块整体上涨逾5%,厦门国贸涨停,厦门港务涨逾8%,平潭发展涨逾6%,漳州发展和厦门空港涨逾5%。

除了受中澳自贸协议影响的板块涨跌有别之外,有关自贸区概念的炒作也有重燃的苗头。昨日,由于传闻福建设立自由贸易园区的方案已酝酿多时,相关部门意见均已会签,就待国务院审批公布,福建自贸区概念随即逆市大涨。截至收盘,板块整体上涨逾5%,厦门国贸涨停,厦门港务涨逾8%,平潭发展涨逾6%,漳州发展和厦门空港涨逾5%。

昨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第二批自贸区,包括天津、福建、广东都将得到审批,是否属实?”的媒体提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目前只能给出一个原则性的答复,关于第二批自贸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在推进现有试点基础上选择若干具备条件的地方,发展自贸园区、港区,商务部将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来推进相关工作。

申万投资顾问王超昨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贸区概念股是当前市场热点之一,由于第二批自贸区试点在即,“炒地图”行情或延续。投资者在年末宜把握兼具“低估值+新主题”的蓝筹股投资机会,重点可关注受益自贸区扩围批复在即的福建、广东、天津板块。

东兴证券研报则认为,深改小组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工作进展和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推广意见》,意味着自贸区扩围已箭在弦上,海西很可能入选。参考此前自贸区概念的炒作路线,看好海西自贸区两条投资线索:一是土地价值提升,推荐在自贸区进行园区开发和有土地储备的公司,包括三木集团、厦门国贸和建发股份;二是贸易物流发展,推荐与自贸区有关联的交运和物流公司,包括厦门空港、厦门港务、福建高速和象屿股份。

 相关新闻:

广东自贸区获批在即 南沙潜力地铁大盘成焦点

广东自贸区即将获批 万科南沙刚需盘借势推货走量

传自贸区即将公布 买南沙哪些盘潜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