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挖隧道 均为地下站

广州日报  2014-11-19 07:54

[摘要] 昨天,地铁四号线南延段首台盾构机在“广隆站-大涌站”的隧道区间正式启动挖隧道,将面临广州地铁迄今施工标段之中最长一段软弱地层的考验。记者了解到,针对广州复杂的地质条件,地铁公司计划斥资548万元,为10条地铁新线启动盾构工程重大方案的技术咨询招标。

昨天,地铁四号线南延段首台盾构机在“广隆站-大涌站”的隧道区间正式启动挖隧道,将面临广州地铁迄今施工标段之中最长一段软弱地层的考验。记者了解到,针对广州复杂的地质条件,地铁公司计划斥资548万元,为10条地铁新线启动盾构工程重大方案的技术咨询招标。

据悉,四号线南延段的6座车站全部都是地下站,站与站之间的隧道采用盾构机挖掘。“广隆站-大涌站”区间左线全长1919.73米,右线全长1918.03米。本次左线始发的盾构机在大涌站下井,沿环市大道前行,进入广隆站,最后在广隆站吊出。该区间的右线计划12月初始发,整个区间预计2015年年底完成掘进任务。

昨天,广州地铁挂出10条新线的盾构工程重大方案技术咨询招标。这10条新线分别是:6号线二期、4号线南延、7号线一期、8号线北延、9号线、11号线、13号线首期、14号线一期、14号线支线、21号线。除了11号线未拿到“开工纸”,其余线路均已启动施工。

根据招标公告的信息,10条新线之中,盾构机数量的是全长60公里的21号线,总共需要60台盾构机进行挖掘,该线是广州目前一条拥有穿山隧道的地铁线路。盾构机密度的是13号线首期,27公里的线路动用了30台盾构机,平均每900米就有1台。14号线一期盾构机的密度,54公里的线路共有18台,原因是大量采取高架敷设,13个车站中有7个为高架站,不需挖地,有效降低了工程造价,缩短了施工工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