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王健林将捐九成财富做慈善 王思聪还能多有钱?

攸克地产  2014-10-29 09:45

[摘要] 人称“国民老公”的王思聪,是王健林的独生子。有人会认为,王健林的数千亿财富终归要留给王思聪。但你错了。王健林多次对媒体表示,他将捐出90%的个人财富给慈善基金。攸克君打听的消息是,“王健林慈善基金”正在加紧申请注册之中。

中国证监会网站10月16日公布了万达院线招股说明书。与4月份公布的那一版招股书并无本质变化,只是增加了2014年上半年的营收数据等。7月1日,万达院线因“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原因,中止了审核程序。

此前,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已在香港申请上市,现正处于静默期。一旦两家公司上市成功,加上万达收购后在美国在市的AMC公司,王健林的总身价有可能超过马云,再次夺回中国的首富宝座。

人称“国民老公”的王思聪,是王健林的独生子。有人会认为,王健林的数千亿财富终归要留给王思聪。但你错了。王健林多次对媒体表示,他将捐出90%的个人财富给慈善基金。攸克君打听的消息是,“王健林慈善基金”正在加紧申请注册之中。王健林的所有捐款到位之后,这将是一个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比肩的慈善基金。

不过,王健林对妻子、儿子和兄弟均有安排。王思聪在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院线均持有股份,它们上市之后,王思聪持有的这些股份值多少钱?

王思聪的个人财富分三个部分。

是在万达商业地产的股份。根据9月16日万达商业产在港交所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发行前,王思聪持有大连合兴投资2%的股份,合兴投资持有大连万达集团99.76%股份,万达集团持有万达商业地产51.07%的股份。换算后,王思聪持有万达商业地产1.0189%的股份。

据投行预测,万达商业地产募资额为60亿美元,市值为600亿美元。那么,王思聪持有的万达商业地产股份,市值约为6亿美元,至少相当于36亿元人民币。攸克君预计,万达商业地产最快于今年圣诞节前上市。

第二是在万达院线的股份。根据10月16日公布的万达院线招股说明书,发行前,王思聪直接持有万达院线500万股,占股1%。同时,王思聪持有大连合兴投资2%的股份(王健林持有98%),而合兴投资持有万达集团99.76%股份,后者透过全资子公司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持有万达投资98.8%股份(王健林个人再持有其余1.2%股份),而万达投资持有万达院线68%股份。

发行后,万达投资持有万达院线为58.49%。折算后,王思聪透过大连合兴投资间接持有万达院线约1%股份。而前面说了,王思聪已直接持有万达院线500万股。两者相加,王思聪持有万达院线约1000万股。

这1000万股万达院线市值多少?万达院线2013年每股为1.21元,2014年上半年为0.84元。它申请在深圳中小板上市,而目前深圳中小板股票平均市盈率为40倍左右。假设2014年万达院线每股为1.68元,由于证监会规定挂牌价市盈率不超过30倍,那万达院线挂牌时的股价将在50.4元以下。

可以肯定,挂牌当天,万达院线必定是触及涨停板而临时停牌,随后是一连串的涨停。攸克君咨询部分投行分析师后被告知,万达院线的股价会到达75-100元之间。以75元计算,王思聪1000万股,市值是7.5亿元人民币。由于IPO排队的队伍非常长,攸克君预计,万达院线今年很难挂牌,顺利的话应该是2015年上半年。

第三部分是普思投资。这是个私募投资公司,首期资金5亿元(王健林说,给王思聪几个亿“玩玩”)。已投资4个项目,其中去游投资和乐逗游戏已分别在香港和纳斯达克上市。攸克君没有查到普思投资的股权结构,其官网也未公布情况,那就粗略估计王思聪拥有5亿元好了。

王思聪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有钱就是我的优势”。他多有钱呢?哪怕他爹王健林的数千亿财富不再分给他一分钱,未来作为两家上市公司股东的王思聪,2015年的身价或达到48.5亿元。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出生在什么人家,真的很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